巴刻牧師因眼睛失明終止事奉(裴重生編譯)2016.01.29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天下事專欄2016.01.29

編譯/裴重生

“十字路”機構(Crossway)在2016年1月14日發表新聞宣佈,當代最偉大的神學家之一,J.I.巴刻(James Innell Packer)因為眼睛失明必須結束事奉。

過去10年他的左眼因黃斑病變逐漸失明,但他仍堅持不懈。去年聖誕節,89高齡的他,右眼也開始有同樣的情形。

1926年7月22日,巴刻出生於英國。在牛津大學讀書時信主,魯益師(C.S. Lewis)對他的信仰影響甚深。

圖2-3c72a54a他曾在英國國教(Church Of England)擔任執事和長老。1979年移居加拿大温哥華。在維真大學(Regent College)教授神學。一生著作中最著名的書,《認識神》(Knowing God),被翻譯成多國語言,幫助了許多人。

因為眼睛失明之故,他不再能用紙筆寫作、旅行、演講。他在接受“福音聯盟”(Gospel Coalition)的獨家專訪時表示:

上帝知道祂在做什麼,為了祂的榮耀,失去光明的益處最終會顯明出來。失明以後的他,比以前更能專注在上帝的計劃、目的和作為上,而這些過去已在他的心思中根深蒂固。

他對教會的最後一句贈言是:

以每一種方式來榮耀上帝!

對於老化,他的觀點是,老化是一個“失去"的過程。你的身體,精神力量枯竭,身體各部機能往前看、往前走的能力,漸漸降低到烏有……

但在這時刻,上帝的話進入了,突顯出屬靈的成熟比任何的物質財富更有價値,而這種屬靈的成熟應該隨著人的年歲而增長。

去年秋季,十字路機構在慶祝他的傳承時表示,《認識神》這本國際暢銷書出版後,一直在用一種持續、安静的方式,影響當代的傳福音事工。

2015年9月在《今日基督教》(Christianity Today)的刋物中,巴刻解釋他如何從聖經《傳道書》中學習喜樂的生活,他也分享生命中的高點。1998年的封面故事,曾以“激情清教徒的孤獨旅程"來報導他的故事。

我們為巴刻牧師一生的事奉感恩。

One response to “巴刻牧師因眼睛失明終止事奉(裴重生編譯)2016.01.29”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