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伊牧師(Pastor Saeed Abedini)被釋放了(裴重生編譯)2016.02.05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天下事專欄2016.02.05

裴重生編譯

薩伊牧師終於獲釋放了!1月16日美國和伊朗雙方,在囚犯交換上達成共識,美國4名,伊朗7名獲釋放,這是美伊在1979-1981伊朗戰俘危機,導致兩國交惡30年來的第一道曙光。

薩伊牧師是美籍伊裔,生長在伊朗, 20歲信主,目前定居在愛達荷州的波以斯市(Boise Idaho)。從伊斯蘭轉變成基督徒的薩伊牧師,今年35歲,時常往返美伊,因參與當地教會服事,曾被伊斯蘭國家警告。

2012年他開始建造政府許可的孤兒院時,在巴士上被帶走,理由是破壊國家安全,判刑8年。在獄中他受到毆打,虐待,和要求他放棄信仰的壓力。他的妻子美梅(Maghmeh)和朋友,自始至終為他的釋放努力。

她在推特上宣佈此消息,也在美國法律公義中心(American Center For Law And Justice 簡ACLJ)的新聞發表中說:“這是上帝回應了禱告"。ACLJ也是爭取薩伊牧師釋放的要員之一。美梅感謝所有為此事件出力和代禱的勇士。

大約有一百多萬人聯署要求釋放薩伊牧師。去年美梅在《華盛頓郵報》上寫信給總統,她寫到:感謝的是我不把信任交在政府或任何統治者身上,而是交在上帝手中!奧巴馬總統回應美梅,釋放薩伊是他的當務之急。

“在最緊張的等候期間,我感到上帝對我說:放下吧!不要再插手薩伊的情況,我會處理好的!"在“晨星新聞”(Moring Star News)的訪談中,美梅提到因此她停止了所有的旅行,演講。有意思的是當她放手後,事情發生了!就在美國去年10月慶祝信仰自由日那天,交換囚犯定案!

奧巴馬總統,葛培理牧師,國務卿約翰∙凱瑞(John Kerry),聯合國等都要求釋放他。美國法律公義中心的首席委員傑∙斯路羅(Jay Sekulow)申明:我們為他的釋放高興,他原本就不該被抓入監牢。感謝所有海內外支持與我們站在同一立場努力的人,我們為此禱告,辛勤工作的一天終於來到。薩伊牧師可以回家了!

2014年美南浸信會(Southern Baptist Convention)為薩伊牧師對神國的貢獻,頒給他理查蘭德傑出事奉獎(Richard Land Distinguished Service Award)。理查蘭德的羅素摩爾(Russell Moore)表示:全世界教會的禱告蒙受回應!在慶祝這天也同時提醒我們,為數不清因信仰受逼迫者更努力地禱告和工作,包秳伊朗。我們盼望伊朗,並其他類似國家,有一天能從用刀尖奴役人的意識中得到自由。

中東關懷(Middle East Concern)向大家表示,伊朗基督徒要求大家繼續為他們禱告,希望其他在伊朗監獄的基督徒,因薩伊牧師的釋放受到鼓勵,也可以很快的得到釋放。

《今日基督教》(Christianity Today)曾報導伊朗是世上最難成為基督徒的國家。但逼迫有時讓福音更興旺。

伊朗有20萬到75萬的基督徒,薩伊牧師是100位在牢中被關的基督徒之一.他被關1208天,“以琳事工”(Elam Ministries),“殉道者之音”(Voice Of The Martyrs)的法西∙費提(Farshid Fathi)在被關1821天後才釋放,尤奈∙拿答哈尼(Yousef Nadakhani)被關了1062天。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