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伊牧师(Pastor Saeed Abedini)被释放了(裴重生编译)2016.02.05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天下事专栏2016.02.05

裴重生编译

萨伊牧师终于获释放了!1月16日美国和伊朗双方,在囚犯交换上达成共识,美国4名,伊朗7名获释放,这是美伊在1979-1981伊朗战俘危机,导致两国交恶30年来的第一道曙光。

萨伊牧师是美籍伊裔,生长在伊朗, 20岁信主,目前定居在爱达荷州的波以斯市(Boise Idaho)。从伊斯兰转变成基督徒的萨伊牧师,今年35岁,时常往返美伊,因参与当地教会服事,曾被伊斯兰国家警告。

2012年他开始建造政府许可的孤儿院时,在巴士上被带走,理由是破壊国家安全,判刑8年。在狱中他受到殴打,虐待,和要求他放弃信仰的压力。他的妻子美梅(Maghmeh)和朋友,自始至终为他的释放努力。

她在推特上宣布此消息,也在美国法律公义中心(American Center For Law And Justice 简ACLJ)的新闻发表中说:“这是上帝回应了祷告"。ACLJ也是争取萨伊牧师释放的要员之一。美梅感谢所有为此事件出力和代祷的勇士。

大约有一百多万人联署要求释放萨伊牧师。去年美梅在《华盛顿邮报》上写信给总统,她写到:感谢的是我不把信任交在政府或任何统治者身上,而是交在上帝手中!奥巴马总统回应美梅,释放萨伊是他的当务之急。

“在最紧张的等候期间,我感到上帝对我说:放下吧!不要再插手萨伊的情况,我会处理好的!"在“晨星新闻”(Moring Star News)的访谈中,美梅提到因此她停止了所有的旅行,演讲。有意思的是当她放手后,事情发生了!就在美国去年10月庆祝信仰自由日那天,交换囚犯定案!

奥巴马总统,葛培理牧师,国务卿约翰∙凯瑞(John Kerry),联合国等都要求释放他。美国法律公义中心的首席委员杰∙斯路罗(Jay Sekulow)申明:我们为他的释放高兴,他原本就不该被抓入监牢。感谢所有海内外支持与我们站在同一立场努力的人,我们为此祷告,辛勤工作的一天终于来到。萨伊牧师可以回家了!

2014年美南浸信会(Southern Baptist Convention)为萨伊牧师对神国的贡献,颁给他理查兰德杰出事奉奖(Richard Land Distinguished Service Award)。理查兰德的罗素摩尔(Russell Moore)表示:全世界教会的祷告蒙受回应!在庆祝这天也同时提醒我们,为数不清因信仰受逼迫者更努力地祷告和工作,包秳伊朗。我们盼望伊朗,并其他类似国家,有一天能从用刀尖奴役人的意识中得到自由。

中东关怀(Middle East Concern)向大家表示,伊朗基督徒要求大家继续为他们祷告,希望其他在伊朗监狱的基督徒,因萨伊牧师的释放受到鼓励,也可以很快的得到释放。

《今日基督教》(Christianity Today)曾报导伊朗是世上最难成为基督徒的国家。但逼迫有时让福音更兴旺。

伊朗有20万到75万的基督徒,萨伊牧师是100位在牢中被关的基督徒之一.他被关1208天,“以琳事工”(Elam Ministries),“殉道者之音”(Voice Of The Martyrs)的法西∙费提(Farshid Fathi)在被关1821天后才释放,尤奈∙拿答哈尼(Yousef Nadakhani)被关了1062天。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