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写在七夕(宋宗佩)2016.02.09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2016.02.09.

文/宋宗佩

IMGP5794-2

如今是夏末秋初的时节。秋季的雨不像夏雨一样来去匆匆。多了些许缠绵和愁绪。

明天就是七夕(中国的情人节)了。荣梅姊妹说,一起写一篇文章,给未来的弟兄(未来的配偶)。我说好。

其实这想法酝酿过很多次,只是一直没有付诸行动。现在刚好有机会,梳理一下情感,把那些断断续续、支离破碎的片段和念想粘贴起来。若干年后,再拿出来品味的时候,我想我们的脸上应都带着温暖和感慨的笑意。

关于爱情

关于爱情,每个女孩子都有自己的幻想。然而我,与其说是幻想,不如说是念想——我只是在等待,等待上帝爸爸的安排和旨意,在祈祷中等待那个正确的人、正确的时候和地点。

虽然茫然无知,但是我深深地明白,上帝爸爸会对我们负责到底,会亲自来带领我们。

纵然现在我和我未来的弟兄之间,有很长的距离,但是等到上帝定下的日子来临,等到我们成熟到可以彼此担当,我相信上帝爸爸会带领我们相遇——即使相隔万里,或者咫尺天涯。

你在哪里?

我未来的弟兄,其实,我很想知道你的一切。你在哪里?过著怎样的生活?在生活、工作中,有没有靠近上帝?有没有将爱传递给身边的朋友?明天的七夕,你会怎样度过?你是否也独自一人看着窗外的烟花,和万家灯火的城市发呆?你是否也会像我一样,问上帝有关未来配偶的一切?是否也在充满期待地等待着、憧憬著?
我希望你很爱上帝,因为我希望你能用上帝的爱来爱我,以及我身边的每一个人。因为我深知,因被爱而爱的是人,为爱而爱的是上帝。

希望你拥有耶稣基督的生命,在上帝的塑造中,你勇敢、阳光、开朗、大方,你有担当、有胆量、有气度,是真正的男人。

在这个浮躁和浮华的时代,我对物质并没有多大的需求。我希望你我都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有起码的物质生活,就足够了。只要我们拥有耶稣,我们就是最富有的。

也许以后的生活中,我会和身边的姐妹们攀比,会任性,会不小心伤害到你。我还有很多、很多缺点。希望你能包容、体谅我的软弱。希望你帮助我更亲近上帝,因我时常经不起魔鬼的诱惑。

当你遇到不顺,经历坎坷的时候,也许我不能像那些女强人一样给你什么实质性的帮助,但是我的弟兄,我会为你祈祷,用上帝的话语鼓励你。

请你相信,我会一直在你的身旁,不离不弃。甜蜜、幸福,我们一起分享;风雨、艰难,我们一同担当。不论顺境还是逆境,我们永远感恩,不抱怨。我们一起仰望上帝,彼此扶持。

Lion_Park_Etc_173

希望有一天

我希望有一天,我们两个人能够一同走上服事主的道路。我来带领诗歌敬拜,你来教导和证道。在讲台上,我们手中的麦克风交接的时候,那会是婚姻最美、最有价值的瞬间。

我的弟兄,请你放心,这些年在上帝爸爸的看顾和保守中,我也渐渐长大。我不再是以前懵懂、浮躁、肤浅、无知的小孩了。在上帝的塑造中,我开始变得稳重、温柔。我知道我离上帝的要求还差很远、很远,但是我会一直努力。

我渴望变成上帝眼中“才德的妇人”(参《箴》31),渴望自己能够温柔、谦卑、贤慧、勇敢、顺服、乐观,更渴望在我有限的生命中,和你一起更多的认识上帝,更多的服事他人,把上帝的爱彰显在生活的每一天,传递给更多的人。

也请你放心,我会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对待你的家人;对待自己的朋友一样对待你的朋友。我会在祈祷中求上帝赐我处理家务的智慧,打点、照顾好家里的一切。

前几天我跟妈妈撒娇。妈妈说:真希望你以后的老公,能像我一样疼你。一个真正爱上帝、爱家人的弟兄,一定会疼妻子。这一点,我确信无疑。

上帝手中的爱情

上帝手中的爱情,是那样的圣洁、美好。我们一起为彼此守望、祷告。我期待着与你的见面;期待着我们一起走上婚礼的殿堂,倾诉“我愿意”;期待一起分享生命中的喜悦,一起担当生活中的痛苦;期待一起祷告、一起读经、一起赞美、一起服事。

我期待着你的到来,就在不久的将来。

带着微笑去等待花开,用盼望去灌溉。我的沉默叫醒爱情,你用期待把我吸引,继续走近,直到开始爱!

作者现居北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