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時回應(鄭期英)2016.03.17

文/鄭期英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編者心專欄2016.03.17

在2015年11月的通訊中,我們曾報導,為了能更及時、有效地服事讀者,配合[海外校園機構]“從紙媒到新媒體”的大方向,我們將投注更多精力在《舉目》新媒體的經營上。讓讀者從網路傳媒能讀到更多好文章,讓好文章不再受到紙刊篇幅及期數的限制而積壓、延遲發表;也讓讀者間的互動更頻繁。

經過了4個多月的努力,我們嘗試每週有5-7篇新文章上網,每季則精選文章發行紙刊。每週上網的文章有許多是配合時效性的,如:

惠頓學院 “上帝風波” 的反思?》,針對美國主流教會界關注的惠頓女教授關於“和穆斯林同信仰一位上帝”的言論的探討。

私慾與虛偽——來自《神鬼獵人》的指控》,在奧斯卡頒獎前,即發文探討此片中對基督徒信仰與生活的啟發。

是少年彌賽亞犯了錯?還是《少年彌賽亞》犯了錯?》,我們趕在在電影上映前就發文研究聖經題材電影之神學觀點。

精神病是鬼附嗎?》《哪怕給我一塊磚頭,我也能賣!——基督徒可以從事直銷嗎?》,是探討教會中面臨的實際問題。

我的真命天子(女)在哪裡?》《失傳的神學情話:誰與你一同搞砸,誰與你一同愛戀——寫於白色情人節前》,在情人節前思考基督徒的愛情觀。

從人機較量看人神互動》,及時關注今年3月社會大眾關心的“阿爾法圍棋”(AlphaGo)。

還有報導教會消息的《巴刻牧師因眼睛失明終止事奉》《碩果僅存最老的舊約抄本正式公認為世界瑰寶》等等。

……

為了因應這種新的形勢,我們需要更多能執筆寫出具時效、有針對性文章的作者,已有幾位新作者投入,我們期望有更多具同樣異象的新血加入。

因著這種轉型,我們發現,不但關注《舉目》的微信、臉書、微博等的人數在穩定成長,單篇文章的轉發數增加,而且也引發了更多讀者的參與討論。

我們祈願:有更多的弟兄姐妹在禱告、投稿、轉發和經費上,與我們同工!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