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友删了我……因为我幸福快乐?(小萱)2014.04.21

/小萱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2014.04.21

file8611313476846

我兴致勃勃地想邀请我的邻居兼好友周末聚餐。可是当我打开微信,给她发信息时,却发现发不出去,而且有提示:我不是对方的好友,需要通过好友验证。

我明白了,我被对方从好友列表中删除了。

就因为我幸福、快乐?

我傻了眼,一时难以接受。我和她在同一个教会,单身时一起住过,一起同工,一起火热服事。直到各自结婚,我们才分开,但仍在同一个教会中。

我其实早已隐约感觉到,我们之间是有一些问题的。

我们还是室友时,有过一次吵架,因为她觉得我们这些在教会做同工的都是心口不一、极其虚伪之人。

那次,我非常难过。平时完全看不出来她对于“同工”有这么多的意见,但那一次的爆发让我明白,原来,她对于我的同工“职业”,有诸多的不满。

后来她陆陆续续地表达出,她不明白,为什么同工——服事上帝的人——拿着弟兄姐妹的钱(同工的薪水,当然来自弟兄姐妹的奉献),还有钱去旅行?开个会要跑到国外去?而且竟然整天看起来很开心似的……

自此,我明白,她对我的不满之处在于,我是同工!我在患难中的喜乐,成了她发怒的原因。她认为,如果我真的经济缺乏,就应该忧愁,而不是整天看起来很开心。

尽管我多次解释,同工经济缺乏是事实,但在缺乏中依靠上帝,也可以喜乐。然而她还是表示不能理解。为此,我多次黯然伤神。

经济缺乏不能让我难过,但我的姐妹,我的好朋友,对我不满却让我伤心不已。

我明白,这不是因为我做了什么,而是因为她还不能理解、不能接受。所以,我处处小心,和她相处时,尽量不表达我的喜乐,而是尽量聆听。然而我还是感觉到她的疏远。好几次我主动,她都有意避开。

这次,我没有想到这么严重,她从好友列表里把我删除了。

我一下子不能接受,难过不已:我以为我们是好朋友,我们一起住过,一起服事过,一起经历过很多事情。难道就因为我是同工,就要把我删掉?难道就因为我直接表达我的幸福、快乐,就要把我删掉?

到上帝的面前,我还是不能释怀。我不知道应该如何面对这样的局面。

没有人教过我,应该如何修复这样的人际关系。

虽然我也想到,耶稣被跟随了祂3年的犹大卖掉,却不还击。但好像我不能。我好像没有这么宽的胸怀。

主啊,我应该何去何从?我真的好难过!我明白我应该原谅对方,应该不回击,且耐心等候这段关系的进展。她是主里的姐妹,我不能怀着苦毒的心来回应,或者躲避、远离。

我知道那些是不对的……可是,我真的很难面对。

爱,原来是这样!

我应该怎么办?我是不是应该为对方祷告,把她带到上帝的面前,盼望她与上帝和好?

praying_on_bible_red

我想到约伯曾经为冤枉他的朋友祷告。而这也适合我现在的状况。

如果我一直关注我的受伤,我没有办法原谅对方。如果我明白,我所受的伤其实也是一种提醒,提醒我,对方正需要上帝,正需要和上帝和好——如果对方与上帝有好的关系,断然不会故意删掉我们的微信好友关系的。

当我这样做,当我真的为她与上帝的关系祷告,我的心开始平静,开始有平安。

我知道,对我而言,这是最好的路,而非怨恨、回击或逃避。离开对自己的关注,进入到关注对方,这,应该就是上帝所说的爱了吧。

爱,原来是这样!

作者现居北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