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萬伊朗人加入家庭教會(漁夫)2016.04.22

/漁夫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天下事專欄2016.04.22

自從1979年伊朗革命以來,這37年中,伊朗人成為基督徒的人數遠超過過去1,300年。(註:即伊斯蘭教佔領伊朗以來的1,300年)上帝在這個地區傾倒祂的恩典,其中最明顯的就是在迫害中蓬勃發展的家庭教會。

成千上萬的基督徒秘密地加入了在信徒家中的聚會活動。但是,隨之而來的是極度需要培育教會領袖與發展神學教育。

伊朗政府認為基督教是對伊斯蘭教的威脅。但是,美國的“敞開之門”(Open Doors USA)組織估計,在伊朗可能有45萬的基督徒。其他組織估計伊朗有超過100萬的基督徒。

根據《基督徒郵報》的報導,在倫敦的帕斯神學中心(Pars Theological Centre)是伊朗人自己辦的神學訓練中心。他們用伊朗語(Farsi)教學。現在他們正在積極地培訓大約200名伊朗的基督徒領袖。

該中心的人員表示:“帕斯認為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可以訓練出能轉變伊朗社會的人員。他們從下而上的、以草根性的方式,發展出伊朗式的基督徒價值。”

“這不是反伊朗,而是一個伊朗本土性的運動。有大量的穆斯林在伊朗成為基督徒。”

每個家庭教會只有四到五位基督徒。他們不停的在不同的家庭聚會。

“如果他們想要唱詩,就必須非常低聲的唱。要不,就乾脆不唱。”

帕斯的課程需要三年才能完成。這些課程包括:受苦的教會,釋經學,基督徒輔導學,基督的事工與教導,基督徒倫理學,三位一體的真神,及護教學。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