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万伊朗人加入家庭教会(渔夫)2016.04.22

/渔夫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天下事专栏2016.04.22

自从1979年伊朗革命以来,这37年中,伊朗人成为基督徒的人数远超过过去1,300年。(注:即伊斯兰教占领伊朗以来的1,300年)上帝在这个地区倾倒祂的恩典,其中最明显的就是在迫害中蓬勃发展的家庭教会。

成千上万的基督徒秘密地加入了在信徒家中的聚会活动。但是,随之而来的是极度需要培育教会领袖与发展神学教育。

伊朗政府认为基督教是对伊斯兰教的威胁。但是,美国的“敞开之门”(Open Doors USA)组织估计,在伊朗可能有45万的基督徒。其他组织估计伊朗有超过100万的基督徒。

根据《基督徒邮报》的报导,在伦敦的帕斯神学中心(Pars Theological Centre)是伊朗人自己办的神学训练中心。他们用伊朗语(Farsi)教学。现在他们正在积极地培训大约200名伊朗的基督徒领袖。

该中心的人员表示:“帕斯认为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可以训练出能转变伊朗社会的人员。他们从下而上的、以草根性的方式,发展出伊朗式的基督徒价值。”

“这不是反伊朗,而是一个伊朗本土性的运动。有大量的穆斯林在伊朗成为基督徒。”

每个家庭教会只有四到五位基督徒。他们不停的在不同的家庭聚会。

“如果他们想要唱诗,就必须非常低声的唱。要不,就干脆不唱。”

帕斯的课程需要三年才能完成。这些课程包括:受苦的教会,释经学,基督徒辅导学,基督的事工与教导,基督徒伦理学,三位一体的真神,及护教学。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