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目》78期——编者的话(谈妮)2016.05.11

文/谈

本文原刊于《举目》78期。

BH78_cover

公元前600年左右,先知耶利米面对当时国际政治的诡谲多变,不但犹大国灾祸迫在眉睫,而且他个人的处境也极为艰难,但他竟然体会到“耶和华说:我知道我向你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要叫你们末后有指望。” (《耶》29:11)

将近3,000年过去了,虽然今天有更多的战祸愤怒,但耶和华向我们所怀的,依旧是“赐平安的意念”。

本期《举目》陈济民指出,在圣经中平安、和好与和睦,都是和平的同义词。卢洁香见证面对蛮横之人,要不以恶报恶,与人和睦。卫约翰则回应,如何面对在教会内的不和睦?邓绍光说明上帝的和平非等同普世价值。安然面对嫌隙,实践饶恕,彼此和好。

和平,是每位基督徒生命中的必然经历。黄奕明与上帝和好的结果,是让主为他圆梦。周巨猫在失业拮据的惧怕和焦虑中,再度因基督的接纳而获平安。符镝的谦卑使他与妻子和好,并将不信主的妻子带到上帝面前……

为了记念2017年的宗教改革500周年,高蓓明分享了路德对死亡的领悟:在死亡中,人们能经历真正的和平,就是被生命接纳,因为我们的罪孽被饶恕了。

BH78_index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