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难的10月,在大脑出血之后(树根)2016.05.31

文/树根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2016.05.31

Nigella damascene Love in a mist

南京,我来了又走,走了又来,终究留了下来。

这特别的10月,是我正式来到南京的第7个月,让我难以忘怀。记得那天,我和往常一样骑车去公司。没想到在公司的楼下出了车祸。

事发至今,我竟然不记得当时到底是怎么摔倒的。就连给家里的弟兄打过电话这回事,我都忘得一干二净。我只记得公司的大哥,也是主内的弟兄(我在他的公司任职),他来接我,十分关切地带我去医院拍了CT,也做了创伤处的缝合手术。

检查结果显示,我大脑出血。大哥二话不说,代我垫付了医药费,让我安心住院疗养。家里接到我电话的弟兄也赶到医院,关切地询问我的伤情。

住院的第二天,我告诉了教会的长老。长老当天上午就到医院看望,并在午间给我准备了可口的午餐。不少弟兄姊妹闻讯前来医院探望,非常关心,也在祷告中纪念我。我心中十分感动。

我并没有向父母说明伤情,因为父母远在老家,我不希望他们担心。再者,我知道在南京,在江宁,我的身边,有着众多的主内家人。虽然我们没有血缘关系,但是弟兄姊妹切切实实的爱,一点也不输给血缘关系的亲人。

我很感动,也很感恩。上帝把我带到一个充满真理和爱的教会中,让我漂泊的心,平生第一次找到了归属感,还有一份安定。我相信这一切是天父的带领和安排。我也深知天父要我所经历的一切,定是为了我生命的益处。

事后,我常想,如果那天上午,我就去见天父了,会怎样呢?

我好好使用天父赐予我的时间了吗?我好好使用天父赐给我的智慧了吗?我在天父交托我的事情上忠心了吗?在日常的生活中,我追求圣洁的生活了吗?说到底,我预备好见天父了吗?

天父实在是借着这样的苦难,让我看到了生命的无定。我因而开始警醒度日,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那日子就到了。

IMG_7190_p

悲催的10月,并没有在我经历车祸之后就过去。在我头部伤口尚未痊愈的时候,我又得了病毒性感冒。我最终经历了在南京最严重的一次感冒,四肢乏力,甚至酸胀。

没错,我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写这篇文章的。我问自己:我们在世经历这一切,到底有什么益处呢?我们所敬仰、敬畏的上帝,祂又能在我们的苦难中得到什么呢?

我想,对我们而言,是视角的转变,是心的归回。很自然的,按著天性,我们希望自己做主,也希望自己掌握人生的方向盘。然而,这一系列的苦难,这一切的疾病与患难,这一切的不确定,让我们无力,也让我们害怕和惊惶,甚至被这样的经历压伤。

然而,感谢爱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祂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太》11:28)

这是何等大的安慰!又是何等大的爱!在这世上,我们经历一切劳苦,我们肩负各样重担,或是为自己,或是为家人,或是为基督的教会。多少时候,我们孤独地面对苦难?多少时候,我们忘记了,身边其实有一位可靠的中保——耶稣基督!

是的,很多时候,在患难中,我们忘记了我们的安慰者耶稣基督。我们独自在患难中痛苦挣扎、流泪、无助、徬徨。

亲爱的弟兄姐妹,在患难中的弟兄姐妹,让我们转变视角,不再专注于自己的苦难;让我们聚焦于十字架上的耶稣基督,从祂那里重新得力,好吗?

作者现居南京。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