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死亡神學》(陳培德)2016.06.01

陳培德/供文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品書香專欄2016.06.01

download (1)書名:《死亡神學》

作者:魏連嶽

出版:校園書房出版社

華人文化忌諱談死,對死亡缺乏全面理解,以致害怕談論。

《死亡神學》一書是魏連嶽博士的近著。作者認為若我們不認識死亡,就無法認識生命。

書中探究死亡的各樣主題,以獨到解經視角探詢死亡的歷史:從舊約中回溯死亡起源、亞當夏娃犯罪後的效應,死亡因而掌控了全人類,然而基督透過死亡,終結死亡,帶來救贖,賜下永生。

透過基督教死亡神學中所呈現的死亡真理,死亡在終末時會被徹底終結,藉此給予面對死亡有永生的每一位,擁有面對死亡的盼望。

作者又從倫理角度探討自殺、死刑、亞伯拉罕獻以撒等等生與死的錯綜辯證,呼籲唯有教會看重死亡教育,透過死亡聖禮來彰顯死亡的真理,才是真正參與福音,傳遞福音。

作者魏連嶽是愛丁堡大學哲學博士,現任台灣神學院神學系系主任,專研教會歷史和教父學。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