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基督教在共党阴影下成长(渔夫)2016.08.02

文/渔夫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天下事专栏2016.08.02

*哈瓦那的卫理公会在90年代大约有400人,今天的人数已达3,200人。

多年来,古巴的基督教会一直在阴影下成长。近年来,由于路易帕劳圣经学院(Luis Palau Bible Institute)以及国际圣经公会(International Bible Society)的帮助,基督徒的人数更为增长。这两个机构藉分发圣经并主办福音培训营,让古巴人对圣经有更多地了解。

今年11月将有免费的在地事奉培训,帮助当地的牧师们。

路易帕劳圣经学院的卡洛斯∙巴比埃利(Dr. Carlos Barbieri)说:“古巴的教会多年来,一直是活在当地文化的阴影下。许多教会的领袖都像是亲身经过战役,从战壕中成长的。他们大胆又能坚持信仰,是其他信徒的好榜样。他们爱主,而且完全献身于圣经的教导。”

“过去我们只能训练大约不到40位的牧师,因为他们需要拿到我们的培训材料,而且还要能上网接受训练。”但是,11月开始将有200多位牧师接受在地的培训。

巴比埃利还说:“更重要的是,现在古巴的基督徒,可以自由地参加教会聚会以及培训课程,而不怕会受到迫害。”

“我们每次将会有几位老师,用3天的时间进行密集课程,专门教导古巴牧师们有兴趣的题材。由于许多牧师无法上网接受培训,我们就干脆将课程带到他们所在的地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