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二则(渔夫)2016.08.05

文/渔夫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天下事专栏2016.08.05

 

巴基斯坦以污蔑罪判二基督徒死刑

根据《今日基督教》(ChristianToday.com)的报导,最近巴基斯坦的检察官起诉了两位基督徒以及一位穆斯林,要求法院判他们死刑,因为他们污蔑先知穆罕默德。

这三个人被控在一个录音带里侮辱先知穆罕默德。这两个基督徒之一的佳瓦德∙纳兹(JavadNaz)与一穆斯林贾法尔∙阿里(Jafar Ali),威胁另外一个基督徒安家穆∙纳兹,说是要把这录音带公开。

一位高级警官穆罕默德∙谭伟尔(Mohammad Tanveer)指称:“警方从贾法尔的家中搜到录音带。贾法尔与佳瓦德一起要以此来威胁安家穆。如果安家穆不付款给他们,就会将这个录音带公开于世。”

这三人已被宣判死刑。

谭伟尔说:“他们现在可以向上级法院上诉。”

巴基斯坦有极严格的污蔑罪,基督徒常常因此而被控诉。其中最有名的是亚细亚毕比的案例。她6年前因为污蔑伊斯兰教而被宣判死刑,目前仍在监狱里。

按照“敞开的门” (Open Doors)所提供的关注名单,巴基斯坦是世界上对基督徒提起控诉最恶劣的国家之一。

 

想当修女吗?先付清学生贷款

在纽约,有位28岁的天主教徒想进入修道院当修女。但是,修道院告诉她,她必须先把大学的贷款付清,才能进入修道院。

纽约市的CBS第二频道报导,28岁的爱丽达∙泰勒(Alida Taylor)自路易斯安那大学毕业后,搬到纽约,在百老汇做一名服装设计师。她说:“当我刚搬到纽约时,充满了希望。我想要有个好职业,我希望结婚,建立一个家庭。但是,逐渐的,我的心发生了改变。”

爱丽达希望能进入位于纽约上城西边的生命修道院(Sisters of Life Convent),但是,修道院告诉她,她得先还清还欠的学生贷款。

生命修道院的马利亚∙艾格努斯德修女(Sr. Mariae Agnus Dei)告诉CBS电视台:“当她还清了财务上的欠债,才可能完全自由的进入修道的事奉。”

爱丽达本来计划要花10年的时间去付清贷款。她在网络的支助我(Go Fund Me)网站设立了一个专页,希望好心人士能帮助她在修道院9月截止日前,能偿还所欠的$18,000学生贷款。

为什么修道院对还债的事如此严格呢?修女是不可以在修道院之外另外有工作的,且当修女没有固定薪水或工资。因此,进了修道院,爱丽达就不可能有能力去偿还学生贷款。

CBS电视台引用马利亚∙艾格努斯德修女的话:“修道的生活是全职的事奉。他不可能又当修女,又有世上的工作”。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