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目》79期——编者的话(谈妮)2016.08.10

文/谈妮

本文原刊于《举目》79期。

BH79_cover

节制,是与公义和将来的审判并列的!

此信息是昔日保罗在罗马监狱中,对巡抚腓力斯夫妇的讲道主题。这令他们感到非常恐惧。因为腓力斯既熟悉信耶稣之道,却为了想讨好当时的犹太人,刻意拖延对保罗控告的合法撤销,还希望收到保罗的贿赂。(参《徒》24:22-27)

显然,圣灵的果子节制,不仅是一种表面上的性格、行为,还有其他的内涵。

黄奕明匡正节制不是虚拟的理想,不是意志上的自我克制,而是安静顺服的果子;唐侃经验节制是与私欲的搏斗,在经历失败与痛苦后使灵命与品性渐臻成熟;新民用许多实例来说明,节制是在盼望里的适可而止。

新羽现身说法,谈他在与上帝重建父子关系之后,能逐渐突破情欲、忧郁,甚至饥饿感的困扰;马睿欣用婚姻里常见的点滴,让我们看见节制是爱的方式的提升。

节制其实在基督徒的生活中随处可见,让我们愿意为了爱而不随性而为。如,兴政提醒我们要提高跨文化的兴趣与动力;方镇明提出该勇敢面对教会的失德;董家骅介绍彼得是以忍耐来参与公共事务;提醒信徒唯有放下自己、彼此合作,才能共赢。

节制,也在于对天父的全然信任,不让抱怨或忧虑控制自己,如艳阳更是在经历婚姻的彻底失望后,反而更以上帝为中心,从生活中的界限冲突,摸索发展出自己的生活界限,正是陈培德所介绍经典好书的实际案例。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