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海山洞中發現16世紀的聖經經文刻字(漁夫)2016.08.23

文/漁夫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天下事專欄2016.08.23

在加勒比海一個小島上的山洞中發現一些刻字,這些刻字被驗證是16世紀時刻上的。

按照美國福克斯新聞(FoxNews.com)的報導,山洞裡的刻畫包括一些當地土著的刻畫藝術,以及一些歐洲探險隊的有關基督教的文字。

這個山洞位於多明尼加共和國及波多黎各之間的一個小島蒙娜(Mona),全長約半英里(800米),其中有250件土著的刻畫,以及大約30件歐洲人的刻畫。據說,哥倫布當年曾踏足這個小島。(哥倫布是在15世紀末,1492年“發現”新大陸)。

考古學家認為當地的土著是用手指在洞壁上刻畫。而歐洲人的刻畫則使用西班牙文及拉丁文,其中包括聖經經文以及十字架的記號。

其中一個刻畫是:“上帝創造萬物”,另外一個寫著:“願上帝赦免你”。此外,還有一個是記載《約翰福音》1:14:“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

大英博物館的科學家雅各∙庫珀(Jago Cooper)解釋這個發現的重要意義:“這個研究顯示出,當地土著與第一代到達美洲的歐洲人之間彼此的接觸。”

“這是個非常獨特的洞穴。它幫助我們了解美洲不同文化的起源,以及一直傳到今天的文化交流過程。”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