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教會遺棄了尼日利亞的基督徒嗎?(漁夫)2016.08.26

文/漁夫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天下事專欄2016.08.26

尼日利亞(台灣稱奈及利亞)的暴力衝突日漸增加。美國前國會議員法蘭克∙沃爾夫(Frank Wolf),呼籲西方國家必須採取行動,幫助解決這個危機。

沃爾夫從卸任國會議員後,在21世紀威伯福斯倡議組織(21st Century Wilberforce Initiative)擔任榮譽資深研究員。他最近曾親身去尼日尼亞,以第一手的觀察,見證了當地的暴力衝突。

他與《基督教郵報》(Christian Post)的記者談到在尼日尼亞的經歷:“那裡的基督徒深切的感覺被世人遺忘了。尼日尼亞現在支離破碎,許多方面都在分裂中。而世界好像忘了他們的存在。他們覺得被西方的國家和教會給遺棄了。聽不到為他們說話的聲音。他們期盼西方的教會為他們發言,爭取支持。”

尼日尼亞基督徒為被博科聖地組織殺害的信徒舉行集體的葬禮。

尼日尼亞是西非國家,位於非洲的幾內亞灣西岸的頂點。是全非洲人口最多的國家,全世界人口第七多的國家,也是全世界以黑人為主體的國家中,人口最多的國家。全國有250多個民族,但最有影響的是豪薩-富拉尼、約魯巴、伊博三個部族。

紛亂的種族結構與豐富的天然資源(主要是石油,尼日利亞是石油輸出國組織中第四大成員),是當地持續動亂的主因。

恐怖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是尼日利亞一個伊斯蘭教原教旨主義的組織,主要成員是豪薩族。他們的目標是在尼日利亞全國推行伊斯蘭教法,以及成為伊斯蘭國在西非的一部份。他們在尼日尼亞境內到處發動攻擊,其中許多次都是針對基督徒的社區。而同時與豪薩族同文的富拉尼游牧族人,也不斷地增加對基督徒的威脅。

一位42歲的女性傳道人友尼基∙以利沙(七個孩子的母親),在7月9日清晨外出講道時被人砍死。她的丈夫是教會的牧師。他告訴記者,友尼基是位熱心的基督徒,幾乎從來沒有一天不到教會。

當他被問到有關妻子被殺的事時,他說:“友尼基是為基督殉道。不管這些殺他的人會不會被逮捕,他們都應該被赦免。”

警方拘捕了六名嫌犯,案情仍在調查當中。

友尼基∙以利沙的被害,只是最近幾星期中許多對基督徒的攻擊事件之一。

威伯福斯倡議組織針對尼日尼亞的狀況收集了一份報告。關心此事的朋友可以到他們的網站或臉書去多加了解。https://www.facebook.com/21wilberforce/ 

BH-All medias-QR Code-for BH-繁體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