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基督 ──记第一届全欧青年领袖营(晴米)

晴米

本文原刊于《举目》51期

       2010年3月30日至4月1日,来自欧洲西班牙、意大利、法、德、匈牙利、荷兰、挪威、瑞典、希腊、英国、葡萄牙等11个国家、共134个教会与团契的青年,参加了全欧青年领袖营(简称青领营)。

青领营的源起与异象

        这个青领营的源起,是因为看见欧洲华侨的第二代年轻人以及中国留欧学生的需要,由欧华神学院(简称欧华)主办,借着德国的教牧同工与纽伦堡教会弟兄姊妹的支持,预备了纽伦堡青年旅馆作为营地,还有来自澳洲的天匙敬拜团主领敬拜。

        领袖营不是标榜领袖的优越性,而是期盼与会的青年都能成为教会的事奉人才,并且“为首的,要作众人的仆人”,更谦卑地学作仆人。因此大会主题为“奔向基督,为主发光”。

愿每个牧者都有充足的装备

        欧华神学院的异象,始于几个同工参与西班牙、意大利与北欧的短宣,渐渐看到欧洲新移民与留学生的需要──欧洲华人教会如同30年前的美国华人教会,外来传道 人多数无法适应,必须培养当地的传道人。因此,欧华的感动是:求主让欧洲每一个华人教会都拥有自己的牧者,每一个牧者都有充足的装备。

        据估计,至2020年,全欧会有600个华人教会,2030年后可能将近有1,000个……

        面对这么大的福音前景,需要大家一起为欧洲的培训事工祷告,欧华也盼望可以与其他福音机构合作,如基督教华侨布道会、海外校园、号角与普世丰盛神学院等,同心合意来培育工人。

各地牧者缺乏的现况

        来自匈牙利的一位弟兄说,他当学生时,曾经与几个室友,以139欧元共度4个月。但主一直保守看顾在难以置信的困乏中,经历主恩。

       蒙阙与王品,是来自瑞典乌普萨拉城(Uppsala)的学生。乌普萨拉城的团契有30人左右,以学生为主,没有牧长。只有来自斯德哥尔摩的牧者,每月一次前来为他们证道与培训。

       北欧、东欧、西欧,还是南欧(如希腊的帖撒罗尼迦教会),也面临着同样的困难,教会与团契中常没有牧者、在教导上缺乏装备。

继续陶造,继续炼净

        在闭会礼拜上,刘利宇博士总结了整个营会的信息,与弟兄姊妹一起思想:如何以奴仆的心志、成熟的灵命,同心合意事奉主。

        营会之后,大家回到各自的国家,相信那一颗颗奉献给神的心、一个个回应呼召的生命,将在全能主的恩手之中,继续陶造、炼净,为主发光!

作者来自台湾,现住荷兰。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