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的真主—— 是阿拉还是耶稣(渔夫)2016.09.09

 文/渔夫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天下事专栏2016.09.09

no-god-but-one-allah-or-jesus

纳比尔∙库瑞希(Nabeel Qureshi)医生原是在巴基斯坦移民的穆斯林家庭中长大,后来在寻找真主的过程中信了耶稣。

两年前,他将自己的心路历程写成一本书:《寻求阿拉,找到耶稣》(Seeking Allah, Finding Jesus: A Devout Muslim Encounters Christianity )(Zondervan, February 2014)。今年8月他又出了续集:《唯一的真主:是阿拉?还是耶稣?》(No God But One—Allah or Jesus (Zondervan, August 2016)。

按照《基督教邮报》(Christian Post)的报导,库瑞希是因为他在大学时的同房,将基督教的福音与伊斯兰之间的对比,指出伊斯兰信仰的问题所在,而使他放弃原来的信仰,成为基督徒。

库瑞希医生是著名的拉维扎卡瑞亚国际布道团(Ravi Zacharias International Ministries,RZIM)的巡回讲员之一。他除了拥有医学博士的学位(东维吉尼亚医学院)外,还有洛杉矶百欧拉大学基督教护教学硕士,杜克大学宗教学硕士。目前他在英国的牛津大学进修新约研究博士,主修犹太教与基督教比较。

他在一次访谈中提到,当年的同房“他不像其他的基督徒那样只会装死。他在与我的谈话中为基督教辩护,而且指出伊斯兰教的一些问题。其实,只要你像他那样做过一次,就没有什么难处了。但是,从来没有别人如此做。就是因为如此,我最后打开心门接受了许许多多的证据。若不是他,我大概不可能会去考虑这些证据。”

库瑞希以前出过一本书,讲他当初如何改变心意接受了基督教。这本书叫做:《寻求阿拉,找到耶稣》。他的新书:《唯一的真主:是阿拉?还是耶稣?》则更深度地分析基督教与伊斯兰教之间的证据。

他说: “伊斯兰教的整套信仰体系是建立于穆罕默德的品德与特性——他教导了什么,他是怎样的人,他的生活如何——这就是伊斯兰的根基。一个穆斯林的生活是基于圣训与传统。穆罕默德是在第7世纪生于麦加,而由麦地那出发。问题是, 穆罕默德是否像圣训里所讲的那样生活,是没有证据的。”

在他的第一本书里,他叙述了自己戏剧性的转变,他为什么会脱离伊斯兰?他如何决定跟随基督?在随后的年月里,他更深度体会到这世界的两大宗教之间,其实是比表面上的形式有更大的差异。

在他的新书里,他说明在决定接受基督之后的10年内,他所收集到的伊斯兰教与基督教之间的证据比较——这些令他痛心疾首而又完全改变他生命的证据。

 

编注:库瑞希医生近日被查出患有晚期胃癌,请为他和他的家人祷告。

在他的新书《唯一的真主:是阿拉?还是耶稣?》里,他列出一些在伊斯兰教与基督教界面上的重要问题。这两个宗教之间有什么不同?这些不同重要吗?我们有信心说基督教还是伊斯兰教是真理?最重要的是:我们值得为真理牺牲一切吗?

库瑞希在书里分享他自己的生活与事奉。对现在的一些事件有新的看见。他也从这两个宗教的历史中去探讨一些扣人心弦、发人深思,并且具有挑战性的关键事件。

库瑞希也提到许多穆斯林成为基督徒之后被他们的家庭断绝关系。他自己就是在多年以后,现在才开始与自己的家人重建关系。

伊斯兰与基督教都宣称只有一位真神/真主。但是,到底哪位才值得敬拜呢?是阿拉?还是耶稣?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