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让群体发光》(陈培德)2016.10.17

100100400210-500x500

 

陈培德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品书香専栏2016.10.17

 

司杰恩(James Bryan Smith)在他的中译著作《上帝的美丽:爱上耶稣认识的父神》(The Good and Beautiful God: Falling in Love with the God Jesus Knows,2009)和《天国好生活:实践登山宝训的人生》(The Good and Beautiful Life: Putting on the Character of Christ,2009)相继出版后,他在2009年至2010年间完成的“门徒造就系列”三部曲最后一本著作中译本《让群体发光:操练信望爱的美好关系》(The Good and Beautiful Community: Following the Spirit, Extending Grace, Demonstrating Love,2010),也新近推出面世。

书系目的是要帮助信徒更像基督,包括从心智(改变叙事观点)、生理(实践灵命操练)、群体(在群体中实践),以及灵性层面(圣灵的工作)。作者确信:“生命中大小问题的解答,都藏在上帝独特的美丽里!”“我们是上帝的孩子,是被接纳、被深爱着的宝贵的人,无论发生何事,都不能使我们与神的爱隔绝!在每个日常操练中,活出天国好生活。”“我们正是上帝非凡的群体。”这就是他整全的门徒观。

《让群体发光》全书共有九章。计:第1章“非凡的群体”(灵命操练:二与四法则);第2章“盼望的群体”(灵命操练:分享信仰);第3章“服事的群体”(灵命操练:珍惜我们的珍宝);第4章“以基督为中心的群体”(灵命操练:爱那些和我们意见不同的人);第5章“和好的群体”(灵命操练:经历和好);第6章“彼此激励的群体”(灵命操练:找到一个可以彼此问责的朋友);第7章“慷慨的群体”(灵命操练:作资源的管家);第8章“敬拜的群体”(灵命操练:敬拜);第9章“写下灵命操练计画”。书末另附上实用的“小组讨论指引”。

作者司杰恩自己仿佛从一位神国群体厨艺生手,性格安静内向,却勇敢走向群体,在路上也曾不时经历跌跌撞撞。透过本书,他邀请我们一起加入耶稣的料理厨房,卷起袖子学习建立非凡群体──先打开“盼望四部曲”的配乐,再从神国的宏大叙事中选取新鲜食材,放入回应大诫命的各型厨具,加上圣灵的小火慢炖,配合灵命操练的风味香料,调校出群体的美妙滋味,献在天父的宴席桌前。本书实属非凡佳作,读者不容错过

司杰恩是美国堪萨斯州同侪大学(Friends University, Wichita, Kensas)神学教授,师承傅士德与魏乐德两位灵修大师,也是创办更新事工(Renovaré)的董事之一,积极推动基督徒灵命塑造的操练和更新。著作包括《上帝的美丽》、《天国好生活》、《属灵操练之旅》(Devotional Classics,与傅士德合著)、《灵命塑造操练手册》(A Spiritual Formation Workbook)、《拥抱神的爱》(Embracing the Love of God)、畅销书《慕瑞奇:指向天堂的箭》(Rich Mullins: An Arrow Pointing to Heaven),以及《惊喜连连的房间》(Room of Marvels)。

One response to “《让群体发光》(陈培德)2016.10.17”

  1. Grace Avatar
    Grace

    让群体发光这本书哪里能买到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