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反駁教宗——反基督教是宗教戰爭(漁夫)2016.11.11

islamic-state-2

漁夫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天下事專欄2016.11.11

 

教宗方濟各在伊斯蘭國“戰士”於2016年7月31日割喉殺死正在主領晨間彌撒的法國86歲神父阿梅爾(Jacques Hamel)後表示,這個世界正在戰爭之中。但是,這個戰爭不是宗教戰爭,而是一個“ 為利益而戰,為金錢而戰,為自然資源而戰,為掌控人民而戰”的戰爭。

8月3日從世界青年日(World Youth Day)返回梵蒂岡時,教宗在專機上對記者表示,伊斯蘭不是個本質暴力的宗教。他認為《古蘭經》是一本講求和平的書。伊斯蘭是一個講和平的宗教。

對此,伊斯蘭國立即反駁教宗的說法。他們直言,反西方與反基督教的戰爭,就是一個宗教性的戰爭。

以上的說法出現於穆斯林聖戰者的網上宣傳雜誌《達比克》(Dabiq)。

達比克的名稱來自於敘利亞北方的一個城市達比克。在“聖訓”( hadith, 伊斯蘭僅次於《古蘭經》的書)裡提到哈米吉多頓,也就是穆斯林與異教徒最後終戰的地方。

而聖經中有關哈米吉多頓的記載是在《啟示錄》16章。

在《達比克》雜誌中,伊斯蘭國指責方濟各教宗傳假信息,並宣稱基督教是個相信多神的宗教。主筆的伊斯蘭國激進份子在題目是《我們為什麼恨你們,我們為什麼與你們作戰》的文章裡說:

“這是神所支持的,在穆斯林與不信的人之間的聖戰。— — 用刀劍來傳佈真主的法治 — — 是真主的話語,見於《古蘭經》。正如摩西五經,大衛的詩篇以及四福音書中所指出的給予信徒的義務。”

這篇文章接著說:“即使你們停止轟炸我們,囚禁我們,酷刑拷打我們,詆毀我們,侵占我們的土地,我們還是會繼續的恨你們。因為我們恨你們的主要原因不會因此停止,直到你們都信服伊斯蘭。”

伊斯蘭國的目的就是要建立一個哈里發國,將所有的人都納入伊斯蘭教中。

請舉起禱告的手,記念在穆斯林中的福音工作,已有許多報導顯示,已有不少穆斯林的難民歸主。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