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立場(鄭期英)2016.11.15

pic1-frances-gunn

鄭期英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編者心專欄2016.11.15

 

11月號的《舉目》雜誌已經出版(http://behold.oc.org/mgz/BH0080-T/)。這期的主題是“謙卑”,有4篇文章從不同角度探討;另有多篇精彩好文,如:《與兒子談死亡》、《書寫不一樣的歷史》、《比建堂更重要的事》、《在教會中傳銷,管不管?》等等,您一定不能錯過。

美國總統大選終於結束了。每次選舉,都會有少數幾位讀者或作者,對我們刊登有關選舉的文章,持強烈不同的看法。

事實上,從[海外校園機構]開創至今,我們的立場從未改變,也多次藉著通訊和網站表明:

 

一、在神學信仰上

我們堅持《使徒信經》及宗教改革之後,福音派共同確認的基要信仰:相信三一真神,相信基督的降生、代死、救贖、復活、升天、再來,相信聖靈的位格與工作,相信人的墮落與因罪全然敗壞,相信因信稱義、蒙恩得救,相信聖經無誤,相信末日的死人復活與審判;確知撒但的作為和結局,確認教會以基督為頭、信徒互為肢體,確認聖禮(洗禮與聖餐),確認大使命。

 

二、在當今的倫理、生活議題上

  1. 我們堅持:婚姻是上帝造人時,設立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的神聖盟約。(《創》2:24)
  2. 我們堅持:生命的賞賜和收取均來自上帝,任何胎兒“未成形的體質”神的眼早已看見(《詩》139:16),人類必須以生命為聖、尊重生命、維護生命。任何人不應進行人工墮胎。
  3. 我們堅持:遵循登山寶訓和新約的教導,將十誡的原則應用在日常生活中。
  4. 我們堅持:追隨基督──以上帝為中心的世界觀、國度觀、價值觀和生活方式。
  5. 我們堅持:傳揚認罪悔改的福音,也注重基督徒作光作鹽的社會責任和見證。

 

三、在面對不同的意見上

  1. 我們堅持教會歷史中的屬靈傳承,也力求在新時代、新作法上的突破。
  2. 我們堅持基於嚴謹解經的聖經立場,也歡迎言之有物的不同意見。
  3. 我們堅持接受讀者的忠告、面對批評的謙卑、反求諸己的態度;拒絕偏激的路線、自義的心態和出於血氣的言論。

這些立場反映在我們的編輯原則上。因此,對於基要真理–我們信仰的核心,我們絕不妥協;但對於一些非基要的、實用性的應用,我們秉持尊重的態度。也就是“在基要的事上,合一;在非基要的事上,自由;在一切的事上,相愛。”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