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學保守的教會增長比較快(漁夫)2016.12.02

church-attendance

 

漁夫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天下事專欄2016.12.02

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一個五年追踪研究顯示,神學保守的教會增長率比較高。

英國的《今日基督教》(ChristianToday.com)報導稱,這個 “神學的重要性:追踪主流教會的會眾與牧者及教會增長的關係”的研究,是加拿大學者在安大略省,根據2,225位信徒與29位牧者的調查結果。

這個研究團隊帶領的學者大衛∙哈斯克爾(David Haskell)說,在這項研究中顯示:人數增長的教會,“比較堅守基督教的傳統信仰,而且也勤於禱告與研讀聖經。”

05-01-bicf-%e5%b4%87%e6%8b%9c

哈斯克爾還注意到,對核心信念有信心的教會,也比較可以吸引非信徒來加入教會。

相信核心信念是不可改變的真理,“使教會更為有信心,而對於非信徒來說,教會有信心,其本身就更具有說服力。信心再加上鼓舞人心而又有基要正確的信息,更是吸引人的組合。”

這個研究也發現,牧者本身是否每天靈修讀經以及如何看待傳福音,也是與教會增長與否有重大的關聯。在增長的教會裡,71%的牧者每天都會研讀聖經,而在人數減少的教會中,只有19%的牧者有天天讀經的習慣。

此外,在增長的教會中,100%的牧者說,“鼓勵非信徒決志是非常重要的事。”而在這點上,人數減少的教會只有50%的牧者持這樣的看法。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