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培理對聖經密碼的看法(漁夫)2016.12.09

漁夫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天下事專欄2016.12.09

 

billy-graham

*2005年葛培理最後一次公開的佈道大會。那時他86歲。

 

葛培理佈道會最近公佈了葛培理對聖經密碼的看法。他回答一位信徒有關基督徒是否應該跟隨聖經密碼的問題。

這位信徒問葛培理:“我有個朋友相信聖經裡有許多密碼,在這些密碼裡隱藏了有關這世界未來的秘密信息。他還拿了一本解釋聖經密碼的書給我看。他所講的有道理嗎?”

98歲的葛培理回答說,所謂的“聖經密碼”是沒有道理的。他告訴這位提問的弟兄,我們不應該去相信這個觀念。

有位電腦專家曾經說過,如果有足夠快速的電腦,只要盡力去試,他幾乎可以在任何一本書裡面製造出“秘密的信息”。葛培理回答說:“這些揣測都不是真的。不論他們看起來多麼值得相信,你也不要把自己的信心放在這些揣測上。”

rabbi-matityahu-glazerson-of-israel

*以色列的拉比,馬提亞胡∙葛拉則遜(Rabbi Matityahu Glazerson)在2016年7月宣稱,希伯來聖經密碼預測川普將在美國總統選舉勝出。

 

葛培理接著指出,所謂“聖經密碼”的功能,是與長久以來聖經字句所傳給信徒的意義互相矛盾的。“當舊約先知傳講上帝交給他們的信息時,聽到信息的人都知道先知在說什麼。(雖然他們不一定都會聽從先知。)當耶穌向著數千人傳講福音時,他是用人能聽懂的話來講述。當保羅與其他的使徒寫書信給第一代的基督徒時,他們都盡量清楚地寫出他們的信息。耶和華告訴先知哈巴谷說:‘將這默示明明地寫在版上,使讀的人容易讀’ (《哈巴谷書》2:2)。”

在最近美國總統選舉前幾個月,不少相信聖經密碼的人都提供了不同的預測。有的“專家”預測川普會勝選,也有“專家”預測希拉里會勝選。

基督徒護教研究事工會的司立克(Matt Slick)說:“聖經裡的數字有時候確實非常有趣,也令人信服。但是,所謂聖經密碼這個觀念,似乎有點吹噓的太過頭了。同樣的方法也可以用在《大白鯨》這本書,而產生類似的結果。…… 至少在英文譯本,我很難覺得有可信之處。”

他還說:“即使川普贏了,也不意味聖經密碼是可信的。要讓我相信這個,這些‘專家’必須要能預測許多的事件,而不只是一件事。想想看,只有兩個可能:川普或希拉里。所以,算準的機率是50-50。我想,要讓人相信聖經密碼的機率應該遠高於50-50。”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