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目》81期——编者的话(谈妮)2017.01.18

OCM-136_Cover161108_副本

文/谈妮

本文原刊于《举目》81期及官网2017.01.18

 

耶稣说,虽然,天国不断遭受猛烈的攻击,强暴的人企图把它夺去,但跟随祂的人,不但要学习外在负祂的轭,内在也要像祂一般温柔,如此焦躁的心必得安息。(参《太》11:12,29。圣经新译本)

在人类历史中,我们看到天国曾在充满敌对的环境中,不可思议地爆炸式开展;而今,在充满焦虑、怨怼、狂妄与愤怒的时代中,我们要再次寻思:圣经如何定义温柔?温柔“只是”女性的专属特质吗?为何温柔的人必“承受地土”(《太》5:5)?

本期《举目》特邀小刚王倩倩周小安黄宗仪董家骅,就解经、生命见证与信仰行动等,提出对上述思考的回应。而刘志远则就教会中的意见分歧,提出圣经如何蕴含温柔地处理伦理的议题。

温柔的动机与气息,其实在福音行动中(安然王星然欧雨虹),在与罪恶的对抗中(马丽李晋麻雀),在生活的苦难中(干地),在教会议题的探讨中(路易磐石),处处可见。

而在改教运动500年后(邓绍光高蓓明),我们相信效法耶稣的温柔,仍能使我们(基督教会)蒙受祝福。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