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的話——BH49期

       知識和靈命的關係,是《舉目》2011年新策劃的第三個主題(參56頁)。雖然追求知識與敬畏上帝是相輔相成的(參《箴》1:7,29;11:9),但在華人教會中卻對知識的看法不一,且時有疑惑:知識是否會令人遠離神,以致教義偏差?

       本期周學信先領我們探索“反智主義”的定義、淵源與危機。黃藥師針對信徒強調學位與神學學習的現象提出質疑:為何追求了知識,仍無法獲得靈命的更新?呂鴻基 則以教會建立、發展的基礎——“小組查經”為例,談如何自實際的互動中,獲得真知識。范學德和盧潔香分別從哲學和信仰經歷,來討論掌握知識必備的理性。

       對照主題,曾思瀚提出今日宣講真理知識的準則和陷阱;賴建國解剖詩人如何從創造的知識,生發對神更多的敬拜。陶其敏續上期《舉目》李仁潔對北美華人教會的觀 察,以個案描述信徒領袖與牧者在知識實踐上,基於不同的觀點和標準所產生的矛盾,由新民回應,層層破解。徐志秋則提出如何藉知識的更新,以信心享受美好的 團契生活。

        不但如此,這期《舉目》還在其他方面(見目錄),帶給讀者“知識”的饗宴,也期望讀者能給予最真誠、直接的回應,讓《舉目》與您一同成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