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美國在對抗伊斯蘭國的戰爭中不提供武器給亞述基督徒?(漁夫)2017.06.02

漁夫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天下事專欄2017.06.02

在一篇《溪流雜誌》(Stream.org)的文章中,約翰迪楊(Johannes de Jong)提出一系列的問題質問美國,為什麼在敘利亞基督徒對抗伊斯蘭國的戰爭中,不幫助這些基督徒。

迪楊指出,美國對其他與伊斯蘭國對抗的群體都提供了幫助,唯獨沒有幫助亞述基督徒。

近數月,伊斯蘭國不斷地在中東被擊退。但是,在伊拉克的摩蘇爾(Mosul),戰事已經進行了好幾個月,而伊斯蘭國在敘利亞北部的首都拉卡(Raqqa)也遲早會短兵相接。

敘利亞民主陣線(Syrian Democratic Forces,SDF,一個包括庫德族,圖克曼族,阿拉伯族及亞述基督徒的聯盟)在對抗伊斯蘭國的戰爭中,是首當其衝,在前線勇敢作戰的一群人。按照迪楊的說法,雖然美國對SDF中一些群體提供了武器的支援,但是,美國沒有對亞述基督徒提供任何的武器支援。

亞述基督徒公開了一份聲明,呼求美國公平地對待他們,對他們提供武器。這份聲明說:“我們遭受滅族的威脅,光是這點,就可以說明我們需要武器來支撐。如果我們軟弱,我們就會是極端份子的目標。”

“不論我們的武器裝備如何,我們一定是最後拉卡戰役的一份子。我們無法想像,在準備最後的大戰時,美國有意的讓我們的武裝比阿拉伯夥伴更差。我們非常感激美國在一些關鍵性的戰役中,對SDF所提供的空中支援。但也希望,這是一個讓我們共同合作,為這個地區所有族裔,製造長期和平的機會。”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