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川普当选后,美国基督徒有14%离开教会(渔夫)2017.06.16

渔夫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天下事专栏2017.06.16

 

根据《华盛顿邮报》的研究报告(编注),自从川普当选美国总统后,大约有14%的基督徒离开了原来的教会。

这份调查在选前与选后跟踪调查了957个人。调查的结果发现,在11月中,也就是选举结束后一个星期,有14%的受访者离开了他们原来的教会。

虽然川普得到大于81%白人福音派信徒的投票支持,但根据这份调查,似乎现在他在福音派信徒中仅有“相对少数的支持”。

这种改变基本上是由于美国的政治造成教会里信徒间的对立。约15%的信徒认为这是造成教会分裂的原因。

这份报告指出,那些离开教会的会众中,都说他们之所以离开教会,是因为教会里立场对立造成了过多的争辩。

“从一方面来看,如果一个人离开教会是因为政治立场不同,他或许就没有机会学习如何去与相反立场的人对话的技巧。从另一方面来看,当会众更积极地参与政治,才能将自己的价值观与政治立场连接。而那些因为政治立场不同而离开教会的信徒,大多是本来就比较少参加教会的信徒。”

在离开教会的人当中,自认是福音派的约有10%,主流新教徒约有18%,天主教徒约有11%。

编注:请参考https://relevantmagazine.com/slice/study-14-of-american-christians-left-their-churches-after-the-election/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