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川普當選後,美國基督徒有14%離開教會(漁夫)2017.06.16

漁夫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天下事專欄2017.06.16

 

根據《華盛頓郵報》的研究報告(編註),自從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大約有14%的基督徒離開了原來的教會。

這份調查在選前與選後跟踪調查了957個人。調查的結果發現,在11月中,也就是選舉結束後一個星期,有14%的受訪者離開了他們原來的教會。

雖然川普得到大於81%白人福音派信徒的投票支持,但根據這份調查,似乎現在他在福音派信徒中僅有“相對少數的支持”。

這種改變基本上是由於美國的政治造成教會裡信徒間的對立。約15%的信徒認為這是造成教會分裂的原因。

這份報告指出,那些離開教會的會眾中,都說他們之所以離開教會,是因為教會裡立場對立造成了過多的爭辯。

“從一方面來看,如果一個人離開教會是因為政治立場不同,他或許就沒有機會學習如何去與相反立場的人對話的技巧。從另一方面來看,當會眾更積極地參與政治,才能將自己的價值觀與政治立場連接。而那些因為政治立場不同而離開教會的信徒,大多是本來就比較少參加教會的信徒。”

在離開教會的人當中,自認是福音派的約有10%,主流新教徒約有18%,天主教徒約有11%。

編註:請參考https://relevantmagazine.com/slice/study-14-of-american-christians-left-their-churches-after-the-election/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