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舉目》主題:請聽我說(鄭期英)2017.06.26

鄭期英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編者心專欄2017.06.26

2017年才將進入下半年,編輯的行事曆已進入了2018年。歡迎讀者針對《舉目》2018年的主題,踴躍投稿。

約翰∙斯托得(John Stott)在《以弗所書》(The Message Of Ephesians)的作者序中提到:“福音派主要的盲點之一就是:忽略教會的核心地位。我們側重宣揚個人得救,卻不重視叫人進入得救的群體。……我們承認自己是基督徒,過於承認自己為‘教會分子’。我們所傳的福音注重新生命,過於一個新社會。”

而“上帝永恆的旨意,就是藉著耶穌基督創造一個新社會。這個新社會的特點是:生命代替死亡,合一和好代替疏離紛爭,純全正直代替邪惡腐敗,疾惡如仇代替同流合污。”

這是一個何等美麗的願景!然而在我們真實的經歷中,往往不是如此。到底問題出在哪裡?2018年《舉目》的4期,我們盼望從牧者、長執、信徒、姐妹(包括師母、女傳道)4個角度來分享。不是訴苦抱怨,不是論斷指責,而是基於從心底對教會的愛及上帝國度和榮耀的關心,我們願意憑愛心說誠實話(心靈交流),盼望多用實例並給出路。

 

BH85 牧者角度

我在牧會過程中,最大的難處是什麼?最讓我痛心的事是什麼?我的期望和願景是什麼?

截稿日期:2017年9月30

BH86長執角度

我在教會中如何協調信徒和牧者間的關係?我如何和牧者配搭?這期中我遇到什麼困難?我如何克服?

截稿日期:2017年12月31日

BH87 信徒角度

我的教會生活中最痛苦的事是什麼?我對牧者、長執有什麼期望和建議?

截稿日期:2018年3月31日

BH88姐妹(師母、女傳道)角度

姐妹在教會中的事奉有何特殊之處?作為女傳道,我遇到的難處和一般男性牧者有何不同?身為教會中的師母,我最重要的角色是什麼?

截稿日期:2018年6月30日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