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辛格的侄女在中國歌舞劇中飾演猶太難民(漁夫)2017.06.30

漁夫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天下事專欄2017.06.30

 

中國一個歌舞劇團最近新創了一個新的歌舞劇,劇情是根據真實的故事改編,描寫一家猶太難民如何從納粹德國逃到上海的故事。主角是前美國國務卿基辛格的侄女,思凡∙基辛格。

莉娜∙沙龍(Rina Sharon)與她的全家是在納粹掌權後,最後逃離德國的幾家人之一。當時,世界各國都拒絕發簽證給德國的猶太人。但是,當時中國駐維也納總領事何鳳山卻給了數千名猶太人簽證。當沙龍一家到達上海時,他們發現在上海有將近兩萬個猶太人,自動的形成了一個猶太人的社區。沙龍一家人在中國住了10年,一直到1949年才移民回到以色列。

莉娜∙沙龍回憶說:“中國人對我們非常好。在那裡我們完全沒有感受到歧視。”

1939年猶太難民到達上海碼頭

思凡∙基辛格在《微光》的劇中扮演莉娜∙沙龍。她說:“排演《微光》這個歌舞劇,最早是我的叔叔在無意之中給了導演這個想法。”

“幾年前,導演看到一個訪問亨利∙基辛格的節目。在訪問中,他提到如果有一天有人能將中國人如何救出這麼多猶太人的故事搬上舞台,這個劇本將比當年的兩顆原子彈還要更有威力。”

這個歌舞劇有40名中國演員,他們現在在以色列演出,希望在那裡能找到更多對這個故事有興趣的觀眾。

沙龍說,她希望這個歌舞劇能讓猶太人對中國人,在二次大戰時幫助猶太人的故事,能有更多的了解與感恩。

編註:在上海虹口區,有一猶太難民紀念館,保留了許多珍貴的史料,幫助人們了解二戰期間逃亡至上海的歐洲猶太難民的生活起居及信仰生活。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