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辛格的侄女在中国歌舞剧中饰演犹太难民(渔夫)2017.06.30

渔夫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天下事专栏2017.06.30

 

中国一个歌舞剧团最近新创了一个新的歌舞剧,剧情是根据真实的故事改编,描写一家犹太难民如何从纳粹德国逃到上海的故事。主角是前美国国务卿基辛格的侄女,思凡∙基辛格。

莉娜∙沙龙(Rina Sharon)与她的全家是在纳粹掌权后,最后逃离德国的几家人之一。当时,世界各国都拒绝发签证给德国的犹太人。但是,当时中国驻维也纳总领事何凤山却给了数千名犹太人签证。当沙龙一家到达上海时,他们发现在上海有将近两万个犹太人,自动的形成了一个犹太人的社区。沙龙一家人在中国住了10年,一直到1949年才移民回到以色列。

莉娜∙沙龙回忆说:“中国人对我们非常好。在那里我们完全没有感受到歧视。”

1939年犹太难民到达上海码头

思凡∙基辛格在《微光》的剧中扮演莉娜∙沙龙。她说:“排演《微光》这个歌舞剧,最早是我的叔叔在无意之中给了导演这个想法。”

“几年前,导演看到一个访问亨利∙基辛格的节目。在访问中,他提到如果有一天有人能将中国人如何救出这么多犹太人的故事搬上舞台,这个剧本将比当年的两颗原子弹还要更有威力。”

这个歌舞剧有40名中国演员,他们现在在以色列演出,希望在那里能找到更多对这个故事有兴趣的观众。

沙龙说,她希望这个歌舞剧能让犹太人对中国人,在二次大战时帮助犹太人的故事,能有更多的了解与感恩。

编注:在上海虹口区,有一犹太难民纪念馆,保留了许多珍贵的史料,帮助人们了解二战期间逃亡至上海的欧洲犹太难民的生活起居及信仰生活。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