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總統強制接收50餘基督教堂(漁夫)2017.07.14

渔夫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天下事專欄2017.07.14

 

土耳其總統爾多甘的政府,最近變本加厲地對付境內的基督徒。土耳其宗教事務署強制接收了50餘敘利亞(亞述)籍的基督教教堂。在被沒收的教堂裡甚至包括一個位於土耳其東南,有1600年歷史的亞述正教的修聖加百列修道院(Mor Gabriel Monastery)。

其實,土耳其政府在2016年也接收了6座教堂,其中一座也是有悠久歷史的教堂。

迪亞巴克新教教會的牧師古文諾(Ahmet Guvener)說:“政府並非為了要保護這些教堂而接收他們。政府唯一的目的就是要佔有這些建築。”

土耳其政府長期以來對基督徒都持敵意態度,雖然基督教在土耳其的歷史可以追溯到使徒保羅的時代。

美國的布朗遜牧師(Rev. Andrew Brunson)去年夏天在土耳其沒有成功的政變後被捕。土耳其政府宣稱他幫助了政變的發動。但是,布朗遜說,他那時在土耳其只是從事宣教的事工。他從10月間被捕,現在仍然在監牢裡。最近,他寫信給美國總統川普,要求他介入,幫助布朗遜能得釋放。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