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移民局将寻求庇护的基督徒遣送回印尼(渔夫)2017.08.11

Image processed by CodeCarvings Piczard ### FREE Community Edition ### on 2017-05-17 07:01:39Z | http://piczard.com | http://codecarvings.com

渔夫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天下事专栏2017.08.11

 

4年前,8名住在新泽西州一个教会里的印尼基督徒,接到美国移民局给他们的好消息:虽然他们的签证已经过期,移民局不会把他们遣送回印尼。

今年,移民局改变了主意。

3月,他们中间的4位按照往例,到纽瓦克的移民局做每年一次的报到。移民官员要他们5月时带他们的护照再来会见。5月时,他们与律师一起到移民局报到,当场被拘捕,移送移民拘留所。

5月18日,其中一人被遣送回印尼。

阿里诺∙马西(Arino Massie)的牧师卡珀尔∙戴尔(Seth Kaper-Dale)说:“马西的律师今天早上10点钟收到一通电话,告诉他马西的签证延期申请被否决了。”

两个小时后,卡珀尔∙戴尔牧师收到马西的电话。他将这电话的内容转告大约三十多名在教会前聚集等候的群众:“马西打电话给我,告诉我:‘牧师,我已经在一架将飞往日本的飞机上。请转达给教会,谢谢他们为我做的努力。我爱他们。请告诉我的儿子,我爱他。”

马西与其他3名还在拘留所的印尼基督徒,是川普政府上台100天之内,移民局拘捕的无照移民。移民局大约每天拘捕100名没有犯罪记录的无照移民。这个速度超过往年的40%。

在拘捕这4名印尼基督徒的同一天,雅加达的基督徒省长钟万学被判亵渎《可兰经》,将入狱两年。上个月,美国副总统彭斯访问印尼时,还称赞印尼的“现代化伊斯兰传统”。

但印尼过去的温和伊斯兰称誉,似乎已发生了改变。《今日基督教》在2012年的报导显示,印尼的宗教暴动明显地增加。这也是新泽西州这8名基督徒申请庇护的支持证据。在印尼的2亿6千万人口中,基督徒占7%。大约1,800万。

美国的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在2017年,将印尼列为受关注国的第二级。皮优研究中心也在2017年的环球宗教限制报告中,在政府限制及社会敌意的两个类别中,将印尼列为“高度”的层次。(此报告使用2015的资料)。

“敞开的门”在2017年的世界观察名单中将印尼列在第46名。“敞开的门”特别指出对钟万学省长的“亵渎”控诉案,导致20万人在街上愤怒的示威。“印尼一向被认为是温和与多元化的伊斯兰国家,但是,极端主义的影响力远高于一般所认为的情况。”.

这些报导所指明的危险导致新泽西的8位印尼难民,在5年前搬进他们的教会–海蓝公园改革宗教会。他们表示如果他们被遣送回印尼,生命会遭到威胁。

海蓝公园改革宗教会,长期以来与印尼裔基督徒社区互动良好。他们很多人都参加这个教会。在2006年,其中有三四十位被遣送回印尼。从那时开始,卡珀尔∙戴尔牧师就接纳许多家庭,尽力让他们能够合法的在美国居留。

2009年,在卡珀尔∙戴尔牧师的协调下,与美国联邦政府达成协议,允许这些印尼基督徒合法的继续留在美国。这个协议在2012年到期,移民局要求一些没有在申请庇护期限之内提出申请的印尼移民,立刻离开美国。

但最近被关进移民拘留所的4个人与另外4个人却住进教堂,没有离境。其中一人在2012年告诉《纽约时报》说,他逃到美国是因为他的一位亲戚是牧师,在印尼被暴民杀害,教堂也被焚毁。

2012年,搬进改革宗教会的这些人中间庞哥马南(Yana Pangemanan)告诉美国广播公司(ABC)新闻,说: “印尼排华的情况非常糟糕。雅加达的唐人街被暴民焚烧。华人妇女被强奸。这些暴民甚至不管你是基督徒还是穆斯林,只要你是华人,就会被攻击。他们在街上杀人,烧车。”

川普政府的移民政策让上千的基督徒感到恐慌。根据皮优的调查,在2月,47%的西裔对可能被遣返的威胁感到担心。这些信徒因为怕被遣返而不敢上教堂。

其实,欧巴马政府也有遣返基督徒的记录。去年,联邦移民法官下令将15位迦勒底基督徒遣返伊拉克。这些基督徒原先在欧洲已经得到庇护。

在欧洲,欧洲人权法庭在2015年判决,瑞典政府在没有考虑伊朗的穆斯林政府,会如何对待一位伊朗基督徒之前,不得遣送他回国。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