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爾德斯坦對少數族裔的迫害(漁夫)2017.09.08

 

漁夫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天下事專欄2017.09.08

 

過去幾年,大約有2百萬人為了逃避敘利亞及伊拉克的戰亂而躲進庫爾德斯坦(庫爾德人在北伊拉克的自治區)。

躲進這個地區的有亞述基督徒,亞茲德人(Yazidis),遜尼派阿拉伯人,遜尼派及什葉派土耳其人。根據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的報導,相對來說,庫爾德斯坦是這些少數族裔享有比較自由的避難所。

但是,9月25日庫爾德斯坦將進行獨立公投。如果公投通過,這些少數族裔需要更正式的保護。

所謂相對性的自由是與其他穆斯林地區的宗教政策相比。其實,這些少數族裔還是會受到多數庫爾德人的歧視與暴力。他們在法律上被視為二等公民。亞茲德人常會被強迫需自認是庫爾德人。(亞茲德人與庫爾德人都是瑪代人的後裔,庫爾德人信奉伊斯蘭教,亞茲德人有自己的宗教)。如果少數民族批評庫爾德當局會被提起公訴。而且庫爾德人會奪取基督徒的土地。

據人權觀察委員會(Human Rights Watch)報導,2016年4月,基督徒為反對庫爾德人侵占土地所舉行的和平示威,被庫爾德的警察制止。聯合國組織的駐在單位也被指控,認為他們忽視逃入庫爾德斯坦的基督徒難民。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呼籲美國及其他國家,敦促自治區政府立法,保護少數宗教族裔在自治政府下享有的權益,在獨立後能繼續得到保護。

請特別在禱告中記念9月25日的獨立公投。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