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里森故事(阿Ben)2017.09.13

阿Ben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2017.09.13

过得好吗?

哈里森(Harrison)市,许多新移民带着梦和希望落脚之处,人口已从早期的墨西哥裔为主,转换成华人四处可见。

新泽西州最危险的城市之一,纽华克(Newark),就坐落在哈里森市对面。两城之间有一条河,阻隔了犯罪率的跨越,也因各自独特的群体,营造出两种截然不同的城市色彩。

基督使者协会的校园宣教士阿Ben,就驻扎在这由外来者组成的哈里森市。

下班了!主干道上的车辆开始增多。墨西哥裔的工友陆续从皮卡车下来。穿着夹脚拖的穆斯林,穿过人群前往回教会堂。前头说著一口东北话的理工男,好像在和他的女友吵架。后边的学生情侣,说著外人无法懂的上海话……

迎面走来一个中国留学生:以黑色为主题的单色系列穿搭,配以今年流行的、超有格调的韩系背包,一副框架特大的眼镜,并用耳机隔绝著世界与自己。他常在这个时候,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

阿Ben看他面带愁容、身心俱疲的样子,忍不住想问候他:今天过得还好吗?

不自量力?

为了能与两千多位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在这里“偶遇”,阿Ben大胆地租下了月租$1300的两卧室公寓,用作聚会。阿Ben没有太多的经济来源,主要是靠信心仰望上帝。有人说他傻,有人说他无知,有人说他不懂得计划,也有人称他有信心……

“为你祷告!”很多人支持他。然而他收到最多的,是来自四面八方的负面的告诫。

有人问,你真的认为可以改变那些学生吗? 有人评论:你冲得太快!有人干脆质疑:你在做决定前,是否好好祷告了?

阿Ben心中不免各种情绪交织:无奈,如同马礼逊来华之前,听到别人对他“福音进中国”的嗤笑;无语,如同长期被父母质问的孩子,不再说话;孤单,如同戴德生仅收到2封回信——在寄出上百封信之后。

有钱再交

当小船驶入黑夜的风暴之中时,那位说爱我们就爱到底的上帝,给了阿Ben无数的惊喜。

“等你筹到钱了再交房租!”这是房东常给予阿Ben的安慰。“哥,这里有$500,是我对你服事的支持!” 这是第一笔来自福音学生的奉献。

来自各地的对哈里森市学生事工的奉献支持,显示了上帝的引领和供应。上帝用实际的陪伴、零距离的接触,让阿Ben明白什么叫“耶和华以勒”——耶和华必预备!

客厅故事

阿Ben的公寓,客厅有700平方英尺大,正好用作学生中心。这里,是新生的临时住所,也是功课写好后找伴聊天、伤心难过时可以诉说的地方……偶尔的蹭饭,偶尔的火锅,不觉中记录了许多留学生的故事,也用真实的生活,让每一位接触到基督徒的学生,好奇于基督徒所跟随的上帝。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充充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约》1:14),这正是基督徒效法基督的生活方式!

如同耶稣说,“看见了我,就是看见了父”(《约》14:9),学生们看到了上帝的儿女在这个世界的生活,从吃炸酱面前的谢饭祷告,到生活关怀与心灵慰问,上帝的爱渗透在生活的每一点一滴中。

饭桌聚会

在阿Ben的饭桌上,没有制式化的聚会模式。

小伙伴们从“爱情的由来”了解上帝的创造;从孤单、寂寞中所产生的见不得光的事,探讨罪性的存在;以自己的挣扎和得救,见证耶稣牺牲的爱和救恩……没有举手的呼召,却有真实、具体到每只小羊的牧养。

不管是一起为聚会买菜,还是考试前的打气、关怀,每一次碰面,阿Ben都祈求上帝的怜悯,让每个人都能听到、都能接受福音,因为不知道还能陪伴多久。

这些日子来,阿Ben看清了:

一碗鸡汤面线,不会让你倾家荡产,但会抚慰游子对家的思念。

一句微信的问候,不会用尽你所有的时间,但会让在外的人感受到关怀……

问你问我

今日,上帝呼召我们这些有永生之福的人:你们是否甘愿冒险,将心赤裸敞开,走进学生那不为人知的内心世界?里头藏着伤痕、背叛、反抗,也藏着遇到唯一生命希望的机会!

你们可能被伤害,可能被误解,可能被离弃,也可能经济拮据……有无数负面的可能性——因为福音!你们能不能靠主不计代价、不回头?

你是否愿意点燃灯火,让游子找到回家的路?

你是否愿意坐在门口,等待游子疲惫地归家?

你是否愿意张开双臂,拥抱接触的每个灵魂?

白白赐予我们生命的上帝,在如此问你、问我!

 

作者为85后,使者校园宣教士,目前与亚特兰大华人基督教会配搭服事。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