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胜过恐惧:进入亲密、丰盛、狂喜的生命》(陈培德)2017.10.16

 

陈培德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品书香专栏2017.10.16

 

尽管卢云(Henry J. M. Nouwen,1932-1996)已于1996年过世,但他至今依旧是影响全球的灵修作家。他曾任教于哈佛大学、耶鲁大学,以及加拿大安大略神学院。自1986年起,卢云加入多伦多的“黎明之家”,服事智能障碍者,直到离世。

卢云紧随上帝的心,他能够独具慧眼从日常生活中微不足道的事,以及最弱小的人身上,透视人性伟大及软弱层面所深藏的奥祕。卢云的作品翻译为全球22种语言,中译本包括《浪子回头》、《心灵面包》、《向下的移动》、《最大的礼物》、《与岁月和好》等40余种,皆深受华人读者喜爱。

我要介绍他的中译新著《爱胜过恐惧:进入亲密、丰盛、狂喜的生命》

Lifesigns: Intimacy, Fecundity, and Ecstasy in Christian Perspective,该书英文原著出版于1986年。

受方舟团体(I’Arche)的启发,卢云发现恐惧是这个世界尚未克服、也无法解决的难题。因着恐惧,世世代代的男女,都受困于无家可归、毫无盼望、生活停滞等各种痛苦中。

本书共分为3部分。

第1部“亲密”,探寻亲密与恐惧、爱,以及合一3个重要因素的关系。

第2部“丰盛”,从丰盛出发,探讨其与恐惧、爱、宣教的关系。

第3部“狂喜”,写狂喜与恐惧、爱、以及世界新秩序的互动和影响。

使徒约翰在他的第一封书信写道:“完满的爱把惧怕驱逐出去”(《约壹》4:18,和合本修订版),卢云以“爱胜过恐惧”这信念为基础,引领读者来探寻这圆满之爱的印记,且找到跟随这些印记的道路,指出一场属灵迁移的可能性,就是从住在恐惧里,到住在爱里。

某种程度上来说,成长这回事,似乎就是在学习面对恐惧。不管是小时候对某种动物或昆虫感到害怕,长大一点时课业和认识自我带来的痛苦,直至进入社会,仍有许多令我们不知所措的景况接踵而至。然而,就是这些恐惧,为我们打开了一扇又一扇通往新世界的大门。

或许,这就是为什么,卢云相信“爱里没有惧怕”。尽管生命中的恐惧层出不穷,靠着上帝的爱,我们却能拨云见日,找到隐藏在恐惧背后的希望。

借由卢云真挚又动人的文字,本书将激励你我离开恐惧的牢笼,再度与爱相遇,一天比一天更真实地活出无惧的生命。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