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目》84期——编者的话(金凤)2017.10.18

金凤

本文原刊于《举目》84期和官网2017.10.18

 

基督信仰的核心就是怜悯。但怜悯的真实含义是什么?圣经中如何看待怜悯?基督徒如何活出怜悯的品格?……

本期,艾琳以身边基督徒接待中东移民的例子,并结合圣经中对怜悯的探讨,指出怜悯是给身边的小子一杯凉水。

周学信则指出,怜悯是心与心的相遇,怜悯会敏锐察觉邻舍之苦,并带出行动,与受苦的人站在同一阵线,怜悯是在效法上帝时必须做的事。

邓绍光以圣经中著名的“好撒玛利亚人”的比喻,指出在怜悯邻舍的同时,也成为被怜悯的人的邻舍。只有这样的怜悯,才能得生命。

邱清萍则指出,怜悯不只是个人的事,也是社会公义的问题。基督徒的怜悯也要伸展到社会的层面,为受欺压的群体伸张公义,改变现状。

除探讨怜悯主题以外,为纪念宗教改革500年,陈济民就改教的核心理论——因信称义,为我们作了深刻的阐述。

此外,王星然、书雅台主分别从个人与教会的层面,讨论当下新媒体对基督徒的影响。

和往期一样,“牧者心”栏目仍关注牧者们的喜怒哀乐,本期小刚牧师与我们分享了他蒙召服事过程中曾面临的两难选择。“教会论坛”则关注的是北美华人教会两代人之间的张力。

尤值得一提的是,本期藉巴约伯所分享的“上帝啊,袮把我太太偷走了!”之话题,我们邀请到几位女牧者分别从不同角度,来回应这一个许多家庭曾遇见过的难题。

另外,从本期所选的精彩见证中,我们可以读到,靠着上帝对我们的怜悯,有人得以胜过人际关系中的紧张,癌症的威胁,活出怜悯人的生命品质。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