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教會成為火災撤離者的救災中心(鄭期英)2017.11.03

Image processed by CodeCarvings Piczard ### FREE Community Edition ### on 2017-07-20 17:59:08Z | http://piczard.com | http://codecarvings.comééééééééééééééééééééééééééééééééééééééééééééééééééébÝ<½3#

本文原刊於擧目》官網天下事専欄2017.11.03

鄭期英

 

根據《洛杉磯時報》10月23日的報導,自10月8日起在加州北部酒郷幾個縣市的大火,已経燒毁了8400棟包括住家在内的建築,有10萬人被迫遷離,死亡人數已高逹42人,破了加州歴史的記録。截至10月24日為止,火勢仍未撲滅,尚有5000名消防員在10處救火。

在這塲延燒的大火中,安顿被迫撤離的居民是個很艱難的工作。北加州的一些教會開始参與其中。

位於Petaluma的基督教會(Church of Christ),已打開大門幚助Santa Rosa及其周邊地區的避難者。教會許多房間都堆满了婴兒床及人們送來的食物和用品。

Petaluma教會的牧者喬治·羅伯遜(George Robertson)說,最先,他和教會一些成員打開家歡迎撤離家園的朋友和家屬。然而,隨著火勢持續延燒,顯然需要有其他安全的地方來安頓不斷撤離的群眾。

“我們的房子容納不下了,所以我們決定打開我們的教堂,”羅伯遜說。他告訴《基督教紀事報》,“這是很令人感傷的,一些我們認識的人必須撤離家園,失去所有,真不敢相信,這些我們曾經去過的地方已經不見了。”

教會會友和當地官員一起合作,將教會大樓設定為救災中心,心理專家和志願者配搭,思想如何幫助受災民眾的心理需要。

羅伯遜解釋說:“我們這裡有些人非常驚嚇,也有一些冷靜的人,他們意識到自己剛剛逃脫了死亡,但他們擔心是否還能回家。”

Santa Rosa地區其他教會的會眾也參加準備餐點,捐贈衣服和其他基本必需品。

羅伯遜說,周圍的社區並不富有,只是普通家庭。

他表示,能為這些家庭服務感到很榮幸,盼望能幫助這些家庭走過這段困難的日子。

他說:“我們與災民們一起禱告,聆聽他們的心聲。” “看到社區間彼此真實相愛,這是基督的愛真正地彰顯。”

請大家在禱告中記念失去家園的人們,盼望他們都能找到心靈的家園。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