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怨恨他”(鄭期英)2017.11.17

本文原刊登於《擧目》官網天下事専欄2017.11.17

鄭期英

 

11月5日在德州薩瑟蘭泉(Sutherland Springs)第一浸信會教堂發生的大規模射殺事件,有一個家庭同時失去了9名晚輩親人。

86歲的喬•霍爾康(Joe & Claryce Holcombe)夫婦在此槍撃事件中,失去了兒子兒媳,孫兒孫媳(懐孕中),三位孫兒女及曾孫女等9位家庭成員。當記者採訪他們時,他們在痛苦中仍表逹了堅定的信仰。

喬表示,他們很堅强,週日的事件並未動摇他們的信仰,他們感覺此刻更接近上帝,且深信在不久的將來,他們要和這些逝去的家人在天堂相見,他們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當記者問他們想對涉案凶手的家人説些什麼,他們説不知道,但從他們的話語中可以總結出驚人的寛恕。

至於對凶手,喬説:“我們不怨恨他,我希望他没有這樣做。但我只能説,他將會自食其果。”“我絶不恨他,我只是為他感到難過。”

喬說,他的孫子約翰·霍爾康(John Holcombe)失去了懷孕的妻子,未出世的胎兒和3個孩子,他仍然在聖安東尼奧的一家醫院裡,醫生正在觀察他5歲的女兒。

最後,喬說,可能有人會問:一個慈愛的上帝怎麼會允許這樣的屠殺?

“上帝不希望我們理解祂,祂希望我們信靠祂。”我想我會告訴他們。“我們不明白上帝如何工作,但我們相信祂所做的一切。”。

請特别記念在困難時期的Holcombe家庭,也請為所有失去親人或受傷的家庭禱告。

 

附録:重大槍擊案後最常被引用的4節經文

根據《今日基督教》(Christianity Today)的報導,重大槍擊案後,最常被引用的經文如下(註):

  1. 《約翰福音》16:33:“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2.《詩篇》34:18:“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

3.《羅馬書》12:19:“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

4.《詩篇》11:5:耶和華試驗義人,惟有惡人和喜愛強暴的人,他心裡恨惡。”

 

註:

http://www.christianitytoday.com/news/2017/october/after-mass-shootings-top-bible-verses-psalm-34-18-las-vegas.htm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