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ouVersion圣经软件读经计画(慕善)2017.12.31

慕善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2017.12.31

 

新年伊始,想必许多追求灵命成长的基督徒都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多读圣经,多明白真理。然而面对圣经洋洋洒洒的66卷书,不少信徒难免望而却步,不知该从何读起。假如你也是这样的话,这里要给你介绍一个读经好帮手——YouVersion圣经软件的“读经计画”!

由美国超大型教会Life.Church所开发的YouVersion圣经软件,是世界首屈一指的读经APP,在移动设备及个人电脑上均能使用。截至2017年底,它免费提供1134种语言的1588个圣经译本,全球安装数量超过3亿,且依然在增加。它在功能上不断创新,积极运用网络技术帮助现代人投入上帝历久弥新的话语。而为了服务广大的华人世界,其操作接口已全面汉化,所提供的中文圣经也一应俱全,包括《和合本》、《新译本》等主要译本。

 

那么这个APP究竟是如何帮助人们读经的呢?答案就是它的“读经计画”功能。只要在YouVersion圣经软件里订阅一个读经计画,它就会每天选取一段或数段经文供你阅读,让上帝的话语在你心里一点一滴地累积,使你在真道上逐步长进。不少读经计画还包含灵修资料,有助于你更深入了解经文。使用读经计画,你读经时就不会再茫无头绪了!

读经计画的种类包罗万有,你肯定能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计画。有的计画能帮助你按部就班地通读整本或部分圣经(如旧约、新约、先知书、福音书等);有的是针对特定人群的需要(如儿童、男性、女性等);有的则是围绕某个主题(如信心、敬拜、祷告等)展开。计画的长短不一,短则数日,长则一年以上。初读圣经的朋友不妨先从较短的计画起步,养成了读经的习惯和动力之后,再挑战更长的计画。

独“阅”乐不如众“阅”乐。读经计画的另一大特点,就是让你邀请朋友加入同一个计画,以同样的进度共读圣经。每天读经后,你和朋友还可以在该计画的“主题讨论”区里交换读经心得,彼此造就。有朋友的陪伴和鼓励,就更容易坚持读经的习惯,也能在圣经里发现一些单靠自己无法发现到的东西。

邀请朋友加入读经计画共读圣经,然后在主题讨论区里彼此分享心得。

这里就给跃跃欲试的朋友们推荐两个读经计画。

觉得单读文字太枯燥的朋友们,可订阅由国际宣教机构GNPI制作的《耶稣的教导》。这个为期七天的读经计画堪称声图文并茂,不仅让你阅读耶稣在福音书里的教训,还附有相关视频(有普通话、粤语及台语版)和思考问题,使经文的内容跃然“屏”上,引导你反思和应用耶稣的主要教导。

声图文并茂的读经计画《耶稣的教导》。

有志把圣经从创世记到启示录好好读过一遍的朋友们,则可订阅由英国著名牧师甘力克撰写的《圣经日日行》(有中文版)。这个一年计画每天给你推送三段经文(诗篇或箴言一段、旧约一段、新约一段),让你有系统地通读圣经,且平衡兼顾到新旧约。每段经文还配有甘牧师深入浅出的评论,解说经文背后的资讯。笔者就是靠这个计画成功读完整本圣经的!

读经计画《圣经日日行》,带你读完整本圣经。

在新的一年里,与其光在手机上发微信、看视频或玩游戏,何不下载YouVersion圣经软件,开始一个读经计画,让上帝的话语成为你脚前的灯,路上的光呢?

“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耶和华口里所出的一切话。”——申命记8:3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