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目》85期——编者的话(金凤)2018.01.19

金凤

本文原刊于《举目》85期和官网2018.01.19

 

一转眼就是2018年了。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主题,我们尝试从问题出发,希望藉不同立场(牧者、长执、信徒、师母/女传道)的“畅所欲言”,促进教会的有效沟通,进而使教会健康成长。

本期,我们邀请了多位牧会经验丰富的牧者,谈谈他们在教会事奉中曾遭遇过的困难、以及伤痛的事,并给出诚挚建言。

有牧者分享了在被威胁时不能求助,在被误解却不能解释等牧会多年所经历的苦与痛;也有牧者以过来人的身份,对新传道人道出肺腑之言,给出谆谆劝勉;也有牧者提醒在选择教会服事时,需考虑教会宪章这个重要因素。

似乎,“牧会不是正常人能做的事!”牧会,就是一种死里复活的经历。因此,有牧者即使经历了眼睛失明,母亲离去,爱妻病丧等许多人生苦难,仍相信上帝会带领他继续走下去。正是因为这些忠心的牧者,也正是因为会众的依从和顺服,为他们祷告,教会得以继续前行。

除了牧者们敞开赤诚的分享外,宣教士们的故事同样激励我们。无论是100多年前来中国宣教的艾伟德,还是如今驻扎在哈里森市的校园宣教士阿Ben,他们“出发”时,在别人看来都有些不自量力,但因着单纯的信心,上帝在他们身上成就了许多奇妙的事。

确实,教会不是俱乐部,而是宣教学院。教会里的每个基督徒,都被呼召来跟随基督。在这个前提下,即使讨论当代文化(诸如在青少年当中颇受欢迎的《哈利波特》),也不是为了讨论而讨论,而是希望以此为福音对话契机,更了解我们的下一代。

新的一年会有新的挑战。也许你正面临失业,也许你正在回国的各种不适应中,又或者你在等待婚姻、等待孩子的挣扎中……请记得,抬头仰望主,祂的恩典够我们使用。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