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舉目》85期——編者的話(金鳳)2018.01.19

金鳳

本文原刊於《舉目》85期和官網2018.01.19

 

一轉眼就是2018年了。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主題,我們嘗試從問題出發,希望藉不同立場(牧者、長執、信徒、師母/女傳道)的“暢所欲言”,促進教會的有效溝通,進而使教會健康成長。

本期,我們邀請了多位牧會經驗豐富的牧者,談談他們在教會事奉中曾遭遇過的困難、以及傷痛的事,並給出誠摯建言。

有牧者分享了在被威脅時不能求助,在被誤解卻不能解釋等牧會多年所經歷的苦與痛;也有牧者以過來人的身份,對新傳道人道出肺腑之言,給出諄諄勸勉;也有牧者提醒在選擇教會服事時,需考慮教會憲章這個重要因素。

似乎,“牧會不是正常人能做的事!”牧會,就是一種死裡復活的經歷。因此,有牧者即使經歷了眼睛失明,母親離去,愛妻病喪等許多人生苦難,仍相信上帝會帶領他繼續走下去。正是因為這些忠心的牧者,也正是因為會眾的依從和順服,為他們禱告,教會得以繼續前行。

除了牧者們敞開赤誠的分享外,宣教士們的故事同樣激勵我們。無論是100多年前來中國宣教的艾偉德,還是如今駐扎在哈里森市的校園宣教士阿Ben,他們“出發”時,在別人看來都有些不自量力,但因著單純的信心,上帝在他們身上成就了許多奇妙的事。

確實,教會不是俱樂部,而是宣教學院。教會裡的每個基督徒,都被呼召來跟隨基督。在這個前提下,即使討論當代文化(諸如在青少年當中頗受歡迎的《哈利波特》),也不是為了討論而討論,而是希望以此為福音對話契機,更了解我們的下一代。

新的一年會有新的挑戰。也許你正面臨失業,也許你正在回國的各種不適應中,又或者你在等待婚姻、等待孩子的掙扎中……請記得,抬頭仰望主,祂的恩典夠我們使用。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