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位謙卑柔和卻又剛強勇毅的傳道者——悼念敬愛的邊雲波伯伯(張路加)2018.02.15

張路加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2018.02.15

 

一個多月前,得知主的老僕人邊雲波伯伯在寧波病危住院,便和許多肢體們一起在主前切切禱告,求主大能的手親自看顧祂的僕人,心中也切切祈願,能再得機會去看望他。感謝主終於讓我得嘗心願,2月10號晚一到上海,次日即趕去浙江寧波,探望了有一年多未見面的邊伯伯。

路上即聽得一直照顧他的寧波肢體們說,邊伯伯最近奇跡般地能夠出院回家,連醫生都覺驚奇。93歲高齡的邊老其實已患多種危重病症,但他依然樂觀開朗,見到我非常高興,緊緊拉著我的手,問長問短,除了詢問我的家人及侍奉,並特別關切詢問海內外教會情形,同時對我們中青年的傳道人是叮嚀又叮嚀,臨別時特別致贈他自2004年開始構思寫作,近期最後修訂完成的又一屬靈力作《最後的路程》,並題詞勸勉。

兩個多小時的交談,邊老毫無倦意,最後我要走時,他再次執意要送我到樓下,被我和同工們再三攔住,最後他還是柱著拐杖,在房門口向我連連揮手道別。我心中激動難言,連連說,邊伯伯,我還會再來看您的!沒曾想,那竟然會是我們在地上最後的訣別!

四十天之中,華人教會痛失兩位屬靈領袖,於我更是痛失兩位一直關懷著我,如慈父般對我教誨、為我代禱的屬靈父親,心中的傷痛難以言表,但想到他們如今都打完了美好的福音勝仗,跑完了當跑的十架道路,守住了一生所信的永生之道,在那最榮美的天家,等候著和我們再相會的那一天,則從主得著安慰。

僅錄下四天前邊伯伯為我及同工們的臨別祝福禱告,也是為眾教會和眾聖徒們的最後的禱告,讓我們一起彼此得激勵:

“親愛的主阿,孩子就是滿身是口,也難以將你的恩典述說得盡;孩子何等感恩,讓你軟弱的僕人,實在眼睛蒙福,看見中國教會這些年來的復興!

“親愛的主,孩子向你禱告,求主加添海內外中國教會屬靈的能力!應當彼此和好的,彼此和好;應當同心合意的,能夠同心合意;應當要彼此相愛的,能夠彼此相愛;求主使眾人能夠如同一人,為主作美好的見證!

“求主藉著外邊的壓力,更讓中國教會,思想你自己的託付,在基督裏,同心合意興旺福音,並彼此切實相愛!

“求你賜福紀念弟兄的侍奉,不僅賜下體力,更是賜下屬靈的能力;無論在哪里,凡腳掌所踏之地,求主賜下;更給弟兄天上的亮光,屬靈的話語,在侍奉的時候,在講臺上所釋放的,能夠象兩刃的劍,紮人的心,使眾人生命更加豐盛,愛主更加熱忱,也特別紀念使用照顧我的弟兄,你知道也紀念他的忙碌勞累,但那等候耶和華,便重新得力,也使他在各樣的服侍中,得著內裏的安息。

“主啊,你要在本世紀中,使用華人教會,無論在海內海外,無論是老年中年青年,為你打美好的勝仗,在今後的路上,更加奔跑在你的心意中,預備好自己,迎接主的再來!

“主啊,你孩子的禱告不夠完全,你的恩典能夠恩待得完全!我們如此禱告,侍奉主基督得勝的名,阿門!”

上面是邊雲波伯伯最後的照片,攝於2018年2月11日,寧波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或作仰望那將真道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希伯來書》12:1-2)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