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天之下(小瓦)2018.03.28

小瓦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2018.03.28

 

家鄉是個離海不遠的城市,我從小的記憶裡,都是大朵大朵的海上雲彩。從美國乾燥的內陸小鎮搬到這個臨海的城市,我一下子就認出了這熟識的漫天雲彩,也因此對這個初到的城市有一種親切感。

成長中的新生教會,有一種特別的活力,我們與許多弟兄姐妹一起,見證了教會從借堂、建堂、到搬入寬敞的新堂過程,見證了教會各方面蓬勃的成長。

我們起初在這裡的日子,是單純而甜蜜的。之前在美國教會累積了6年的孤單,仿佛塵土一般被吹落了。可以用母語交流、有共同的文化背景、共同的話題、敞開的分享、同樣渴慕上帝的心,讓我如同久旱逢甘霖的小苗,自在地生長起來。主日崇拜、查經班、小組活動,都是我期盼的時光。

上帝在這裡也賜給了我特別的恩典。多年聖靈恩膏的浸潤,使纏累我的捆綁終於漸漸松脫了,我開始親身經歷到上帝甜美的愛,享受到祂同在的甘甜,生命也慢慢有了真正的改變。雖也常有猶疑退後的時候,但我終於真正相信了:我的軟弱不會影響祂對我的愛。

有時如飛絮、有時又如雪野的雲天,不僅讓我想起兒時的溫馨記憶,也常讓我想起上帝的同在。尤其是黃昏時,偶爾會有雲柱突兀地立在天上,我便會尋思:這是不是當年以色列人在曠野所見的樣子?日影飛去時,常有一朵高高隆起的雲,雲峰沐浴在光中,白得耀眼,我便會想起主耶穌登山變像時“衣服潔白如光”,是否就像眼前這樣的景象?火紅的餘暉,映在跌宕起伏的雲叢深處,像一個燃燒的祭壇,又引我思想天上的祭壇,有主耶穌做我的大祭司。

這奇幻的雲,使我看到了永恒的真實。當我仰望雲天,祈盼我可以望見上帝永恒的寶座時,祂那“超乎眾人之上、貫乎眾人之中、也住在眾人之內”的同在,就如雲天一樣覆蓋下來,從天到地,我的心靈深處,被愛的氣息綿密地包裹起來。上帝與人,可以這樣親近。

我的身心靈都浸潤在主愛裡。然而,這樣的日子,被一個消息打斷了。這風波具體的細節,比我從前經歷過的兩次教會風波更為錯綜複雜。然而與前兩次相同的是,其中一樣有傳言、猜測,有失望、不滿;有人憤怒,有人離開。

經歷這一切,我有時會停下腳步望望雲天,想著上帝對所發生的這一切,是怎麽看的呢?祂站在哪一邊呢?或許在祂的眼中,根本就沒有“邊”的存在,都是祂的寶貝兒女,誰受了委屈祂都心疼。當兒女們處在不能合一的痛苦中,祂的心也隨之被撕裂。

雲天之上,顯明造物主的榮耀;然而雲天之下,卻甚少有人留意這榮耀。人們匆匆忙忙地為自己的事情奔走,連上帝的兒女們也不例外,他們埋首於工作、家庭、娛樂,甚至各樣服事上帝的活動中,糾結於對錯是非當中,而忽略了認識上帝自己。

這一次,我原本沒有想要聽信什麽,我只想伸手挽回憤怒離開的人。結果不但無力挽回,反而當有些傳言進入我的耳朵,又一次落地生根,攪得我五內俱焚,趕也趕不走,剔也剔不凈。我不禁感嘆,傳言之所以有生命力,就在於它能挑起人性中的懷疑,利用人心裡的成見和偏好,迎合人想像上帝一樣定別人是非的欲望。

在我試圖去挽回人的時候,也洞悉到自己內心的黑暗。雖然我自以為是出於愛,但當對方不接受勸說、執意離開時,我心裡便生出不滿和論斷。

這一次風波,如同一陣疫風襲過,風過之後,人人都如生了場大病般懨懨無力。我仿佛聽到那惡者得意的獰笑聲。牠才不在乎誰對誰錯,牠只想要抓住一切機會,挑起混亂、痛苦!當我們陷在自我中,懵懂不覺地被利用著,傷害別人,也傷害自己,並不知道誰是我們真正的敵人。

啊,惟願我們能藉著這一次的混亂,真正回歸大牧人的手下,培養與神私密的關係。

“上帝啊,袮為自己造了我們,我們的心沒有安息,直到在袮裡面找到了安息。”這是奧古斯丁所說過的話。我們的忙亂、不安、憤懣、憂慮,是因為生命沒有和上帝有真實的聯結吧!神啊,願袮吸引我們,我們就快跑跟隨袮,帶我們進入袮的內室,與袮聯結,好讓我們得安息。

這一次,上帝又一次伸出大能的膀臂,平定了人心。我深信如同我頭兩次所經歷過的教會風波一樣,隨著歲月的流逝,上帝恩典的軌跡會越發清楚。教會是上帝的教會,牧師是上帝的僕人,這百姓是上帝的兒女,祂怎麼能丟棄呢?

 

作者简介:现住得克萨斯州,为全职妈妈。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