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天之下(小瓦)2018.03.28

小瓦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2018.03.28

 

家乡是个离海不远的城市,我从小的记忆里,都是大朵大朵的海上云彩。从美国干燥的内陆小镇搬到这个临海的城市,我一下子就认出了这熟识的漫天云彩,也因此对这个初到的城市有一种亲切感。

成长中的新生教会,有一种特别的活力,我们与许多弟兄姐妹一起,见证了教会从借堂、建堂、到搬入宽敞的新堂过程,见证了教会各方面蓬勃的成长。

我们起初在这里的日子,是单纯而甜蜜的。之前在美国教会累积了6年的孤单,仿佛尘土一般被吹落了。可以用母语交流、有共同的文化背景、共同的话题、敞开的分享、同样渴慕上帝的心,让我如同久旱逢甘霖的小苗,自在地生长起来。主日崇拜、查经班、小组活动,都是我期盼的时光。

上帝在这里也赐给了我特别的恩典。多年圣灵恩膏的浸润,使缠累我的捆绑终于渐渐松脱了,我开始亲身经历到上帝甜美的爱,享受到祂同在的甘甜,生命也慢慢有了真正的改变。虽也常有犹疑退后的时候,但我终于真正相信了:我的软弱不会影响祂对我的爱。

有时如飞絮、有时又如雪野的云天,不仅让我想起儿时的温馨记忆,也常让我想起上帝的同在。尤其是黄昏时,偶尔会有云柱突兀地立在天上,我便会寻思:这是不是当年以色列人在旷野所见的样子?日影飞去时,常有一朵高高隆起的云,云峰沐浴在光中,白得耀眼,我便会想起主耶稣登山变像时“衣服洁白如光”,是否就像眼前这样的景象?火红的余晖,映在跌宕起伏的云丛深处,像一个燃烧的祭坛,又引我思想天上的祭坛,有主耶稣做我的大祭司。

这奇幻的云,使我看到了永恒的真实。当我仰望云天,祈盼我可以望见上帝永恒的宝座时,祂那“超乎众人之上、贯乎众人之中、也住在众人之内”的同在,就如云天一样覆蓋下来,从天到地,我的心灵深处,被爱的气息绵密地包裹起来。上帝与人,可以这样亲近。

我的身心灵都浸润在主爱里。然而,这样的日子,被一个消息打断了。这风波具体的细节,比我从前经历过的两次教会风波更为错综复杂。然而与前两次相同的是,其中一样有传言、猜测,有失望、不满;有人愤怒,有人离开。

经历这一切,我有时会停下脚步望望云天,想着上帝对所发生的这一切,是怎么看的呢?祂站在哪一边呢?或许在祂的眼中,根本就没有“边”的存在,都是祂的宝贝儿女,谁受了委屈祂都心疼。当儿女们处在不能合一的痛苦中,祂的心也随之被撕裂。

云天之上,显明造物主的荣耀;然而云天之下,却甚少有人留意这荣耀。人们匆匆忙忙地为自己的事情奔走,连上帝的儿女们也不例外,他们埋首于工作、家庭、娱乐,甚至各样服事上帝的活动中,纠结于对错是非当中,而忽略了认识上帝自己。

这一次,我原本没有想要听信什么,我只想伸手挽回愤怒离开的人。结果不但无力挽回,反而当有些传言进入我的耳朵,又一次落地生根,搅得我五内俱焚,赶也赶不走,剔也剔不净。我不禁感叹,传言之所以有生命力,就在于它能挑起人性中的怀疑,利用人心里的成见和偏好,迎合人想像上帝一样定别人是非的欲望。

在我试图去挽回人的时候,也洞悉到自己内心的黑暗。虽然我自以为是出于爱,但当对方不接受劝说、执意离开时,我心里便生出不满和论断。

这一次风波,如同一阵疫风袭过,风过之后,人人都如生了场大病般恹恹无力。我仿佛听到那恶者得意的狞笑声。牠才不在乎谁对谁错,牠只想要抓住一切机会,挑起混乱、痛苦!当我们陷在自我中,懵懂不觉地被利用着,伤害别人,也伤害自己,并不知道谁是我们真正的敌人。

啊,惟愿我们能借着这一次的混乱,真正回归大牧人的手下,培养与神私密的关系。

“上帝啊,袮为自己造了我们,我们的心没有安息,直到在袮里面找到了安息。”这是奥古斯丁所说过的话。我们的忙乱、不安、愤懑、忧虑,是因为生命没有和上帝有真实的联结吧!神啊,愿袮吸引我们,我们就快跑跟随袮,带我们进入袮的内室,与袮联结,好让我们得安息。

这一次,上帝又一次伸出大能的膀臂,平定了人心。我深信如同我头两次所经历过的教会风波一样,随着岁月的流逝,上帝恩典的轨迹会越发清楚。教会是上帝的教会,牧师是上帝的仆人,这百姓是上帝的儿女,祂怎么能丢弃呢?

 

作者简介:现住得克萨斯州,为全职妈妈。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