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因种族主义而被逐出浸信会聨会(郑期英)2018.05.25

郑期英

本文原刊于《擧目》官网天下事専栏2018.05.25

 

今年是黑人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恩(Martin Luther King Jr.,1929-1968)逝世50周年,他生前致力追求黑人平权,甚至付上生命的代价。50年后的今天,黑人平权运动并未完全实现。更令人难过和震惊的是,种族主义竟然发生在上帝的家中。

最近在《基督徒广播网》(Christian Broadcast Network)的网站看到一则新闻,一间乔治亜州属于南方浸信会的教会,因被控种族主义而被逐出浸信会聨会。根据《环球浸信会新闻》(Bapist News Global)的报导,马拉瑞浸信会聨会(Mallary Baptist Association)在今年4月3日,投票撤销了乔治亜州奥本尼的罗利白色浸信会(Raleigh White Baptist Church in Albany, Georgia)的会籍,理由是“不合基督徒的态度和行为”。

事情起因于2015年,罗利白色浸信会的牧师朗尼·金叟(Ronnie Kinsaul),将教会内的一栋建筑物与新季教会(New Seasons Church)共享,而该教会的会众主要是以黑人为主。

新季教会的牧师马可士·格拉斯(Marcus Glass)说,双方闗系的恶化是在6个月后,当新季教会的会众持续增长,增长到罗利白色浸信会会众的6倍,而罗利白色浸信会的人数逐渐减少到只剩20人。

来自罗利白色教会种族主义者的投诉越来越多,迫使聨会不得不出面调解黑白两教会间的闗系有两年之久。

双方冲突的最高点是,当罗利教会擧行一年一度的会友回归崇拜,要求新季教会延后主日崇拜的时间。但新来的访客不知道聚会时间延后,他们到教会门口,被要求回到车上坐着等待;还有访客想使用教会的洗手间,也被告知去街上便利商店餐廰的厕所。

当这事件发生不久,聨会乃投票撤销了与罗利白色教会的闗系。

新季教会的牧师格拉斯在投票后说:我们内心深感悲痛,圣经教导我们在基督耶稣里是一体的。这个投票显示,事工需要奉主的名继续往前行,但不允许种族主义及错待他人的罪继续存在。

马拉瑞浸信会聨会表示,如果罗利教会的会众愿意公开认罪悔改,与新季教会信徒和好,他们会再恢复罗利教会的会籍。

聨会会长汉斯·伍克(Hans Wunch)说,他希望所有的教会都在聨会内,不管是黑人教会或白人教会。他也表示没有人比他更希望看到所有的教会都兴旺。

虽然罗利教会和新季教会闗系破裂,格拉斯牧师表示,他仍然爱罗利教会并常为他们祷告。他祷告上帝让罗利教会的信徒有基督耶稣的心,不论如何,新季教会愿意继续向罗利教会彰显上帝的爱。

盼望这则新闻,对华人教会也是一个提醒。我们是否仍存在民族的优越感?不论是对其他种族或者对个人?

并不分犹太人、希利尼人、自主的、为奴的、或男或女。因为你们在基督耶稣里,都成为一了。”–《加拉太书》3章28节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