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与福勒神学院相继搬迁校园(渔夫 )2018.06.30

渔夫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天下事専栏2018.06.30

 

近年来,基督教研究所的教育面对许多挑战,使得一些神学院相继搬离具有数十年历史的校园。其中较著名的两间,一间是在旧金山金门大桥北边的金门浸信会神学院;另外一间是位于南加州帕萨迪纳,超宗派的福勒神学院。

这两家神学院在一年半的时间内都宣布从原来的校园搬迁到洛杉矶东边。金门神学院已经于2016年10月完成了搬迁,校本部改到在安大略的一栋大楼内。且因搬离了原来在金门大桥不远的校园,美南浸信会决定将校名改为“门径”(Gateway)神学院。最近,门径神学院也宣布将出售位于布里亚(Brea)的分部。

“门径浸信会神学院”位于南加州安大略市的新校本部大楼

而位于帕萨迪纳的福勒神学院在2018年5月宣布,将校本部迁至往东30英里的波莫纳市。波莫纳市与安大略市相距仅约10英里。所以,今后这两间神学院只有10英里之遥。

过去两年,福勒神学院的学生人数明显的减少。2017年夏天,校方已决定将原有的8个分校裁减3个,并减少两个学位的课程。

福勒神学院的校长拉伯顿(Mark Labberton)在他的公开信上说:“我们在过去数年中透过各种方式来缩减预算,以面对越来越具挑战性的环境。我们的董事、校方领导阶层、教授、员工与学生,经过长期的祷告,决定神学教育必须在这个新的世代继续下去。因此,我们必须采取大胆的步骤来改变这个状况。”

副校长格林(Joel Green)指出,虽然福勒的校本部与分部全时间学生人数降低,但网上学生人数的增长达到50%,已经超过全时间的学生。

福勒神学院将出售在帕萨迪纳具有70年历史的校本部,搬迁至波莫纳的新校本部,并加强网络教学的事工。

福勒在过去几年见证了网络教学课程以每年16%的速度增长。他们在搬迁的声明中承诺,在未来会加强网络、混合,以及非传统的课程。在搬迁后,将会持续地扩张“传统学位教育,领导及灵命进深课程,专业文凭及资源”的各种选项。

福勒预计将出售帕萨迪纳13英亩的校园,从而减轻负债。拉伯顿说:“我们过去70年的家,可以让我们在未来70年有一个新家。新的校园有最新的建筑,可以服事传统与网络教学的需要,并有一个更为有效率的行政中心。”

按照美国与加拿大神学院联合会的报导,神学院注册学生人数在过去10年中逐次减少,最近似乎维持平衡。而现在有2/3的神学院将学位的课程转到网上教学。

从乐观的角度来看,网络教学可以让门径及福勒等神学院的课程触及到更多的基督徒领袖,甚至包括在美国之外的教会领袖。

拉伯顿说:“当我们用创新的科技来教学,距离就不再是训练全球各地领袖的障碍。”

福勒建立了“福勒进深群”。在这个“群”里,学生可以在网上“见面”谈论灵命与领导的进深问题。因此,福勒在原有的三个网络学位:道学硕士,神学与教牧硕士(MA in  Theology and Ministry, MATM)与 全球领导硕士(MA in Global Leadership, MAGL)外,现在又增加了 神学硕士(MA in Theology, MAT),及跨文化硕士(MA in Intercultural Studies, MAIC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