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则新闻(裴重生)2018.09.07

裴重生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天下事専栏2018.09.07

 

圣经用户依然偏爱纸版圣经

数位化时代,美国电子书的使用率虽然在增加,但根据巴拿研究中心(Barna)的调查,过去8年以来,仍然有89%的美国“圣经用户”喜欢读纸版圣经。

即使有57%的人在网络上,55%的人用智慧型手机来读圣经,巴拿的报导仍値得注意。在巴拿8年来持续稳定地追踪中,对读纸版圣经的偏好并没有太多的改变。

这与2016年皮尤研究(Pew Research)的结果相同:48%美国人偏好读纸版圣经,28%的人倾向电子版。

巴拿调查同时发现:在美国有48%是“圣经用户”;所谓“圣经用户”是指那些除了参加教会崇拜外,一年至少3-4次,用任何方式使用、聆听、祷告或观看圣经文本的人。

66%的人表示有好奇心想知道更多圣经,包栝 29%的人有强烈的愿望。

58%相信圣经的信息改变了他们的生命。

“美国人依旧在读神的话,神的话仍然是强而有力改变生命的工具!”报导如是说。

 

分享信仰逐渐成为基督徒的任选项

传福音本是基督徒的本分,是主耶稣吩咐的大使命,然而最近一则巴拿与路德事工(Lutheran Hour Ministries)合作的研究标题:基督徒逐渐认为分享信仰是一个任选项(Sharing Faith is Increasingly Optional to Christians),他们发现目前有64%的基督徒认为传福音只是一个任选项。

1993年有89%的基督徒同意分享信仰是每个人的责任,今天只有64%,有25%的落差。传福音的方式在过去25年也改变了。

最普通的方法,70%的基督徒是先询问对方的信仰,并分享自己信仰的经歴;65%的人是用生活方式而非直接谈论。

图表显示,25年前78%的人传福音时强调接受耶稣的益处;今天50%的人以为这是不太常见的方法。

今天的基督徒认为要有效传福音应多重视与人建立关系,只有关系存在时,分享信仰才会有效(47%对1993的37%)。

如果他们知道,非基徒朋友会拒绝,他们会避开属灵的对话(44%对1993的33%)。对比1993年的基督徒,今天的基督徒更不确定非基徒是否有兴趣听到耶稣的事(28%对1993的5%)。

1993 2018
传福音强调接受耶稣的益处 78% 50%
有效传福音的方法是多重视与人建立关系 37% 47%
如果他们知道,非基徒朋友会拒绝,他们会避开属灵的对话 33% 44%
基督徒更不确定非信徒是否有兴趣听到耶稣的事 5% 28%

随著时代变迁,传福音的方式可以改变,然而对传福音的认知,若只视为是一个任选项,值得教会警醒和深思。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