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則新聞(裴重生)2018.09.07

裴重生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天下事専欄2018.09.07

 

聖經用户依然偏愛紙版聖經

數位化時代,美國電子書的使用率雖然在增加,但根據巴拿研究中心(Barna)的調查,過去8年以來,仍然有89%的美國“聖經用户”喜歡讀紙版聖經。

即使有57%的人在網路上,55%的人用智慧型手機來讀聖經,巴拿的報導仍値得注意。在巴拿8年來持續穩定地追踪中,對讀紙版聖經的偏好並沒有太多的改變。

這與2016年皮尤研究(Pew Research)的結果相同:48%美國人偏好讀紙版聖經,28%的人傾向電子版。

巴拿調查同時發現:在美國有48%是“聖經用户”;所謂“聖經用户”是指那些除了参加教會崇拜外,一年至少3-4次,用任何方式使用、聆聽、禱告或觀看聖經文本的人。

66%的人表示有好奇心想知道更多聖經,包栝 29%的人有強烈的願望。

58%相信聖經的信息改變了他們的生命。

“美國人依舊在讀神的話,神的話仍然是强而有力改變生命的工具!”報導如是說。

 

分享信仰逐渐成為基督徒的任選項

傳福音本是基督徒的本分,是主耶稣吩咐的大使命,然而最近一則巴拿與路德事工(Lutheran Hour Ministries)合作的研究標題:基督徒逐漸認為分享信仰是一個任選項(Sharing Faith is Increasingly Optional to Christians),他們發現目前有64%的基督徒認為傳福音只是一個任選項。

1993年有89%的基督徒同意分享信仰是每個人的責任,今天只有64%,有25%的落差。傳福音的方式在過去25年也改變了。

最普通的方法,70%的基督徒是先詢問對方的信仰,並分享自己信仰的經歴;65%的人是用生活方式而非直接談論。

圖表顯示,25年前78%的人傳福音時强調接受耶稣的益處;今天50%的人以為這是不太常見的方法。

今天的基督徒認為要有效傳福音應多重視與人建立關係,只有關係存在時,分享信仰才會有效(47%對1993的37%)。

如果他們知道,非基徒朋友會拒絕,他們會避開屬靈的對話(44%對1993的33%)。對比1993年的基督徒,今天的基督徒更不確定非基徒是否有興趣聽到耶穌的事(28%對1993的5%)。

1993 2018
傳福音强調接受耶穌的益處 78% 50%
有效傳福音的方法是多重視與人建立關係 37% 47%
如果他們知道,非基徒朋友會拒絕,他們會避開屬靈的對話 33% 44%
基督徒更不確定非信徒是否有興趣聽到耶穌的事 5% 28%

随著時代變遷,傳福音的方式可以改變,然而對傳福音的認知,若只視為是一個任選項,值得教會警醒和深思。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