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的奧秘(杜磊)2019.01.02

杜磊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2019.01.02

經文:我看見坐寶座的右手中有書卷,裡外都寫著字,用七印封嚴了。我又看見一位大力的天使大聲宣傳說:“有誰配展開那書卷,揭開那七印呢?”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沒有能展開、能觀看那書卷的。因為沒有配展開、配觀看那書卷的,我就大哭。長老中有一位對我說:“不要哭!看哪,猶大支派中的獅子,大衛的根,祂已得勝,能以展開那書卷,揭開那七印。”(《啟示錄》 51-5

記得小時讀書,每次臨近期終大考前,同學們都在緊張複習,出考卷的老師們會失蹤一個禮拜,到外地出考題,且絕對保密。考卷由一位教務長獨自用油印機印出來,加上封條,安置在保密櫃中,由專人保管。

當考試鈴響时,各個分考場同時打開封條,學生們才能拿到考卷,得知內容。預備好的,沒有預備好的都面對一樣的考題。此時就看各人的水平發揮得如何了,高就高,低就低,獨立完成,偷看者取消資格。考試的結果毫無改動的可能,木已成舟,定局了。

啟示錄的作者告訴基督徒, 天上的書卷是被神封閉的奧祕,有關將來必成的事,有關耶穌基督再來的奧秘等。萬有的結局都如實記載在裡面,不得改動,不得加添,不得刪減。

自然,有權柄打開書卷的獨一無二者是耶穌,祂也是書卷的擁有者,這些天上的書卷被神用七個印章封得嚴嚴實實,天衣無縫,打開者需要資格,展開書卷也需要耐心等待那偉大的歷史時刻。

教會歷史上企圖揭開七印的狂妄之人不斷出現:美國大衛教頭目曾宣告,他能揭開七印的奧祕;耶和華見證人曾宣稱能揭開奧秘,多次預言基督再來,多次落空;如今東方閃電的瘋狂之女居然宣告,她就是基督再現。

耶穌的預言卻明講: 在天上、地上、地底下,無論何人,都無法配得上打開這充滿著最高,最終極奧秘的書卷。確實,有限可憐的人類真是太渺小,那些騁能的人何等驕傲,如何能揭開萬古以來隱藏在耶穌基督裡面的奧祕呢?

感謝神,聖經把將來必成的事揭示了一點給我們看:新天新地是何等榮耀美好,慈愛的主是何等公義威嚴!因此,我們要充滿信心,每一天敬虔認真地活在神的面前,忍耐等候獨有權柄的主耶穌基督。終有一天,祂將揭開全部奧秘。到那日,祂必再來!

禱告:親愛的主耶穌,我俯伏等候在你的面前,預備自己迎見你。你是掌管萬有的主,你是揭開奧秘的主。縱然今天在世上我有許多事情不明白,但我曉得,你必再來!主啊,我願你來!奉你的名求,阿們!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